是真的「免費」?還是更「昂貴」?

某現職人員協會及其相關團體,提供所謂「免費」的訴願,訴訟狀範例作法,除可能造成更大損害之外,還隱瞞未告知大家的是:並不是真的「免費」。
因為,到了駁回訴願,而要提行政訴訟起訴的時候,就會给不熟悉訴訟程序的退休老人家帶來困擾。
首先,起訴是要「按件徵收」普通訴訟程序一審的裁判費4000元,未於遞狀時繳納,法院會先行裁定,命期間內補正,逾期未繳者,會因起訴程序不合法遭駁回。
其次,如需上訴到二審,裁判費是6000元,且依規定必須委託律師代理,依律師公會收費標準,每審次約為6萬元至10萬元。未於遞狀時繳納,或未委任律師,法院會先行裁定,命期間內補正,逾期未繳或未委任者,則會因起訴程序不合法遭駁回,敗訴定讞。
此時,不僅無法申請釋憲,更無法申請再審求償,只能黯然接受每年25至50萬元被刼掠的損失,而累計20年,30年呢?更是天文數字!

看似「免費」,隱藏的真相是:
實際要付出更「昂貴」的代價。

全國軍公教警消權益保護協會理事長 林 煌(法朗哥博士)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此為全國軍公教警消權益保護協會的個人意見。
面對我國人口高齡化及少子化發展趨勢,現在教育人員退撫基金繳費人數平緩(略有下降),但退休金給付人數遽增與給付年限延長,以及基金長期處在不足額提撥情形下,造成退撫基金財務嚴重失衡,惟有進行退撫制度的通盤檢討調整,才能使基金永續經營。
總統府已成立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邀集各主管機關首長、各職業別團體代表及專家學者共同參與討論,其中軍公教人員代表之話語權已有全面充足保障,且討論會議過程採現場直播,全民監督。因此,建議退休軍公教人員能理性面對年金改革的問題。

資料佐證

http://pension.president.gov.tw/cp.aspx?n=FE1BF3E3AEC4138D
退休金制度
http://www.1203.url.tw/index.php/zh/component/content/article/24-frank/33-free-expensive
全國軍公教警消權益保護協會

http://www.law110.com.tw/forum_content.aspx?pid=562827
行政訴訟費用

輿情澄清3:破解一位退休校長的退休金真相

網路流傳 一位退休校長針對退休制度深入淺出的說明,延續第一次年金改革的議題,說出政府不肯說清楚的事實和真象!讓99.9%的退休軍公教都不知道自己背了黑鍋,還任有心人操弄!眾所周知:18%已在民國84年終止了,那為什麼現在還有18%?害得所有退休軍公教背後被人指指點點,而大家都無言以對?事實上是我們偉大的政府,也就是我們的老闆,我們的頭家,故意設下陷阱讓我們跳的;這個老闆不管是

http://pension.president.gov.tw/cp.aspx?n=FE1BF3E3AEC4138D

國稅的行政訴訟費用,請問國稅的行政訴訟費用是怎麼計算?和一般民事訴訟費用一樣嗎? 進行行政訴訟前就要先繳交嗎? 一審二審費用各要繳多少?

國稅的行政訴訟費用 SRC 分享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http://www.law110.com.tw/forum_content.aspx?pid=56282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