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蒐集國民虹膜資料,難道是為圖利政客荷包】
所謂「政客」就是利用政治勢力撈錢的骯髒鬼,那些人都很骯髒的,政客略有兩種,一種是一般政客,一種是黑心政客!一般政客就是搞公共工程時,利用權勢來圖利自己的荷包,黑心政客則是利用權勢亂蓋公共共程,讓工程完工後成為沒用的蚊子館、廢墟,牠們海撈好幾筆之後,就拍拍屁股落跑了事,嚴重的還會出現人禍!而日前24名民進黨立委提案的修法蒐集國民虹膜資料則是屬於後者,利用擾民來撈錢,真是可惡!
民進黨立委提案主張國家應當蒐集國民的「虹膜」等生物資料,以供辨識身分。表面上是為了管理方便,但是實際上是為了開創公共工程的需求,所以是因爲「鈔票」的因素,民進黨才會提這個案,況且大部分生物科技產業都是蔡某的親朋好友開的,這樣就秒懂了!但是「虹膜」辨識這牽涉到隱私、國安及資安的問題,可見現在民進黨也多是撈錢的政客,一心只想要圖利自己的荷包而已,但因為交通幫早已把持各項工程,民進黨政客很難拿到,只能找生物科技領域來開創公共工程的需求。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提出「戶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訂國民應提供從出生至死亡都不會改變的容貌特徵(例如虹膜等生物資料),以供辨識身份,引發隱私權、人權等爭議,甚至有網友說改採「屁眼紋」好嗎?
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透露,已有技術可於一公里外辨識虹膜,且虹膜辨識準確度比指紋高出1000倍。他也列舉隱私考量、國安問題及資安問題三點考量,反對此提案,因為建置資料庫的資料若外洩,有隱私問題,而生物特徵一輩子都不會改變,一旦國家機器有此資料庫,可隨時監控人民的行蹤,萬一被濫用後果會很可怕。
李忠憲接著說,中國統戰情形嚴重,台灣上至總統、縣市首長,下至所有公民都是被統戰對象,但台灣並沒有訂定「反統戰法」,因此在台灣抓到的中國間諜屢被輕判,連軍官間諜都還可享受退休金,在這樣環境下建置此資料庫,實是危險至極。
李忠憲說,愛沙尼亞的晶片身分證才出現嚴重資安問題,建置虹膜資料庫需要高度資安防護,政府資安人力短缺,看來只能靠外包,但「採購法」頂多只能排除中資廠商,一旦失手,全台灣人生物特徵將落入敵手。
李忠憲也認為,商用手機、應用使用臉部、虹膜辨識,是小規模且個人自願,而大法官解釋文說,國家不行蒐集人民指紋,是因全面強制而侵犯人權,指紋辨識尚需實體接觸,虹膜可遠端辨識,若不可使用指紋,豈可蒐集虹膜資料庫。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提案原因見仁見智,目前已經撤案。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2823128

全民虹膜建檔提案挨批 鍾佳濱撤案了 | 政治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提出戶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主張國家應蒐集國民自出生至死亡都不會改變的生物資料如虹膜,供辨識身分之用,取代隨身攜帶身分證。但這項修法遭質疑「人權倒退」,有「違憲」之虞。鍾佳濱今天決定撤回提案。鍾佳濱向本報記者表示,他原先提案的用意,是主張不必再有實體的身分證,以免國民必須隨身攜帶,還要定期換發,造成政府的負擔及人民的不便;由於現行戶籍法規定辦理身分證須繳交相片,等於容許政府蒐集容貌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282312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