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餐一橘子 4個月有效降血糖
而為了證明這個發現,太田教授也讓他的48名糖尿病患者不刻意改變飲食,只在每天三餐多吃一顆橘子,連續4個月後,每位患者的血糖都有明顯的降低,這證明了β-隱黃素確實可以恢復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度、提升自身控血糖能力。

而之所以選用橘子作為試驗用的食材,是因為過去β-隱黃素雖然在類胡蘿蔔素家族中沒有特別顯眼之處,但是仍有統計發現,平均每顆橘子在冬季盛產時都含有2000微克,也就是相當於2毫克的β-隱黃素,特別由於其屬於水溶性營養素,所以果肉中的含量最高。

高長形橘子含有更多β-隱黃素,水分也越多、越甜
而長年研究柑橘類水果的靜岡大學農學博士加藤雅也則指出,β-隱黃素含量越高的橘子,水分不但飽滿,吃起來也會特別甘甜。根據加藤博士的調查,也發現在斜坡地栽種、水質及日曬良好的橘子當中,β-隱黃素含量最高。

加藤博士也提醒民眾在選購橘子時,不要靠著是否圓潤飽滿、形狀正圓去選擇,選擇有點橢圓高長的模特兒型橘子,其實比正圓型的橘子還要更甜、β-隱黃素含量也更高,一天只要配合三餐吃三顆,就不用害怕吃進過多糖分,所以不但不會讓血糖飆升,還能有效降低血糖
近 31 日
17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Wei Liu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Wei Liu Lin 查核回應
每100公克的柑橘的糖質總量仍有6.8克,一天吃下三顆柑橘已經接近600克,攝取的糖量超過40公克。柑橘是富含維生素C及多種營養素的水果,但攝取仍應均衡。糖尿病患者對於比較甜的食物,需要作量的控制,並不是完全不能吃甜的食物。只要量控制得宜,還是可以吃的。所有的水果,基本上糖尿病人都可以吃,只要份量代換得宜就可以,如有疑惑可請教家庭醫師。

資料佐證

http://health99.hpa.gov.tw/TXT/EdoctorZone/Edoctor.aspx?p=15

健康知多少│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健康九九網站│health99.hpa.gov.tw

Q咖啡會引起骨質疏鬆,不可以喝咖啡嗎? 只要鈣質攝取足夠喝咖啡是不會影響鈣的吸收,成人每日鈣攝取的建議量為1000毫克,咖啡的量則以每日不超過2杯為原則。

http://health99.hpa.gov.tw/TXT/EdoctorZone/Edoctor.aspx?p=1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