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是土匪嗎?】侯漢廷
軍公教的18%一如所料被砍。但出人意料的是以最【狠幹】的手段狠砍~刀刀入骨~。【年改會】版本六年歸零,如今民進黨硬狠幹【兩年歸零】~無血無淚。但同時,【政務官員】的18%卻保持不動。
WTF?
只許高官有18%,不許百姓領18%。2016資料顯示,退職政務人員共有516戶享18%優存,優存額度約12億元,光這五百多人一年就從國庫領走2億元的18%優存利息。
然後,本次改革影響六十餘萬人的生活,銓敘部的精算,50年可節省285億元。一年平均省5.7億。但五百多人一年卻從國庫領2億?
然後政府說這叫共體時艱?那政務官為何不改??50年省285億,但前瞻可以一口氣花8800億,共體時艱?
古時英明帝王,是不先使百姓富起來,自己絕不奢華,不衣帛不食肉,包含王公貴族一律縮衣節食、樸素作風。
但現在政府,卻是一邊讓政務高官領著自己口中「不公不義」的18%,並且讓人民更加【貧窮】,搶了民眾的錢還要【慶功】,這大概不是為民服務的邏輯,是土匪的邏輯。
沒有不能改,但民進黨若先從自身做起、並對軍公教充滿感激,抱怨的還會那麼多嗎?
這五百多名的「政務官員」,當然是藍綠皆有。這樣大家懂了嗎?
至於國民黨所謂的焦土戰爭、全力捍衛,竟然只是搞燭光晚會,這樣的戰鬥力……還不如黃國昌驚鴻一哭更有版面。
大家還是看看金曲獎吧。
註:是否為土匪判準很簡單,從自己改就是玩真的,肥高官瘦小民與民爭利就是【土匪、屠殺】。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Yi Fu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Yi Fu Lin 查核回應
政務官員的18%將在接下來的《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修法處理。「公務員年改案經3天逐條處理,終於在今天三讀通過,而接下來立法院臨時會將繼續處理公立教師及政務人員部份,由於朝野協商時爭議條文全都保留到院會討論,預計在18%等項目上將比照公務員版本處理。」

資料佐證

公務員年改三讀後 接下來輪到教師及政務人員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70628/954203.htm

公務員年改三讀後 接下來輪到教師及政務人員 | ETtoday新聞雲

▲公務員年改法三讀後,接下來將輪到教師及政務人員。(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27日三讀《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達成民進黨政府年金改革的第一步,而下一個即將登場的,正是《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及《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教師年改爭議點在於退休起支年齡是否要比照公務員延長5年;政務人員則是所得替代率究竟要砍到多少才合理。 公務員年改案經3天逐條處理,終於在今天三讀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70628/954203.ht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