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這份資料是假的,郵局人員說這是詐騙集團!他們說:不管要更換卡片都必須本人親自去郵局辦理。所以請大家小心哦!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當然不是詐騙,謠言說的內容其實是中華郵政自105年6月開辦的郵政VISA金融卡郵寄續卡服務,不是詐騙~包括中華郵政、新北市警察局粉絲團都幫忙澄清了,所以收到郵政VISA金融卡的捧油,就勇敢地開卡吧,這不是詐騙!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郵局寄郵政VISA金融卡 是詐騙?那寄錢來還會有人說是詐騙嗎!
http://www.goo.gl/mciuOq

郵局寄郵政VISA金融卡 是詐騙?那寄錢來還會有人說是詐騙嗎!

謠言這樣說:什麼事都能扯上詐騙真的是不得了!有網友來詢問這則訊息,「郵局人員說這是詐騙集團!他們說:不管要更換卡片都必須本人親自去郵局辦理,所以請大家小心哦!」並且附上了一張有郵政金融卡的照片,反正重點就是到底郵局寄郵政VISA金融卡是不是詐騙? 破解關鍵點:郵局寄郵政VISA金融卡來別收!?是詐騙  當然不是詐騙,謠言說的內容其實是中華郵政自105年6月開辦的郵政VISA金融卡郵寄續卡服務,不是

http://www.goo.gl/mciuOq
georgemous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georgemouse 查核回應
中華郵政新聞稿:
本公司已於105年6月開辦郵政VISA金融卡郵寄續卡作業,並澄清網路謠言。

親愛的客戶,您好:
一、本公司自105年6月起,已針對郵政VISA金融卡將到期且半年內有刷卡之客戶主動寄發續卡卡片及通知函,客戶可利用ATM開卡或臨櫃開卡。
二、近日網路誤傳收到續卡通知是詐騙集團所為,特此澄清。您如接到本公司的通知函,可依函上說明辦理開卡,若有疑問,請電洽本公司客服專線:0800-700-365(手機請撥付費電話04-2354-2030)。

資料佐證

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Group/index.jsp?ID=150103&news_no=32190&control_type=page&news_cat=5&group_name=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