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牛奶致癌的確實證據

她的回答很典型:“不常產奶能叫奶牛嗎?”我問:“請問你是否常產奶呢?”“怎麼可能?”我笑了,說:“人是只有懷了小孩才會產奶的。但牛跟人一樣都是哺乳動物。哺乳的意思就是為了哺育下一代才有乳汁。所以奶牛一直產奶只有一個原因……”

資訊技術已非常發達的今天,中國人得悉事實的真相是並不困難的,但真相一旦傷及勢力強大的利益集團,問題則絕非簡單。
T.柯林.坎貝爾博士:美國康奈爾大學終身教授、被譽為“世界營養學界愛因斯坦。
牛奶致乳腺癌、卵巢癌、前列腺癌、大腸癌等系列癌症
近三十年來,營養學有突破性進展,關於牛奶的研究已累積大量文獻,下面我信手拈幾則關於牛奶致癌的研究報告。
2004年,瑞典卡洛林斯卡研究完成了一項牛奶與癌症的研究,研究證明,大量飲用牛奶導致婦女患卵巢癌。他們對61084名年齡在38歲至76歲的婦女跟蹤13年調查,確診愛喝牛奶的266名婦女患卵巢癌,125名尚未確診。每天飲用4次以上乳製品的婦女,卵巢癌的發病率比每天喝2次的婦女高出一倍。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連結來源的論文研究中正反面意見都有,顯示牛乳與癌症、糖尿病不一定相關的事實,更可能根本不是因為牛乳導致的。
牛乳經過消化、吸收之後,就算 IGF-1 濃度再高,到達人體內也「不再具有生物學活性」。引用這篇文章的作者同樣也是犯了牛乳、IGF-1及致癌三者直接畫上等號的謬誤。
牛奶的確是個優良的蛋白質來源,但凡事物極必反,任何單一食品食用過多都會造成的營養不均衡,因此建議大家還是要均衡飲食。

資料佐證

http://pansci.asia/archives/69033
牛奶的事實與被抹黑

牛奶的事實與被抹黑 - PanSci 泛科學

Credit: Judy Baxter via Flickr 文/杜宗哲|中興大學動物科學所碩士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牛奶將人類送進癌症的墳墓〉、〈千萬不要把牛奶、優酪乳當好東西了〉之類的文章。這類文章大部分僅引用單方面的論文就做出結論,可信度非常值得商榷。乳牛產乳、牛乳成分到致癌機制,這背後牽扯到相當多的科學理論與實務及許多酪農的心血,以下就網路文章內容的一些問題進行討論。

http://pansci.asia/archives/6903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