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假設有問題,首先,勞工本就有週休二日的權力,何謂週休二日?指的是依勞基法第30條單日最高8小時,單週最高40小時,超過就是違法。換句話說,任何雇主與勞方事先約定的上下班時間,都必須遵循法令規定。但勞方對這放方面的知識與瞭解,已有幾十年的誤會,根本不知道原來本來就有週休二日的權力,等到現在政府突然重視工時問題時,資方告訴勞方,因為政策的改變,工時降低,所以我要扣發你們薪資,這時勞方就「以為」是合理的,但其實在法律上是不能夠被隨意降薪的!也就是說,過去38k月休四天,現在更能名正言順領38k月休8天,並且可以反過來跟雇主求償五年內積欠的加班費,為什麼勞方要「自以為」資方說的都是合理,而不花點時間諮詢專業人士?勞工局的律師都是免費諮詢,趕緊去預約怎麽跟老闆索賠積欠近五年的加班費吧!就算離職也能行使這樣的權力!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勞工局諮詢資訊如下:
一、 面談諮詢:每週三、五下午一時三十分於本局服務台受理登記報名,下午二時至五時提供服務。建議攜帶相關書面資料,以利律師協助解說。(由基隆律師公會及台北律師公會協辦)
二、 電話諮詢:每週一、二及四下午二時至五時提供服務。臺北市境內請撥打1999(外縣市請撥02-27208889)轉分機7019,通話限時為10分鐘,請把握通話時間。(由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台北分會協辦)

資料佐證

http://bola.gov.taipei/ct.asp?xItem=41084482&ctNode=62848&mp=116003
免費律師諮詢

臺北市政府勞動局

一、 面談諮詢:每週三、五下午一時三十分於本局服務台受理登記報名,下午二時至五時提供服務。建議攜帶相關書面資料,以利律師協助解說。(由基隆律師公會及台北律師公會協辦) 二、 電話諮詢:每週一、二及四下午二時至五時提供服務。臺北市境內請撥打1999(外縣市請撥02-27208889)轉分機7019,通話限時為10分鐘,請把握通話時間。(由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台北分會協辦)

http://bola.gov.taipei/ct.asp?xItem=41084482&ctNode=62848&mp=11600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