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警察局公告臉書被盜正確處理程序)))請轉發所屬知照
Facebook 帳號被盜,這回台灣刑事局與臉書公司合作,宣導新的檢舉系統,除了強調只要5分鐘內就能快速搶回 FB 帳號,還能自行下載 IP 紀錄,提供警察報案加快審理速度。

1. 當 FB 帳號被盜時,在未登入 FB 帳號下,進入 https://www.facebook.com/hacked 網頁,點選「我的帳號被入侵」。

2. 接下來要識別使用者的帳號。可以選擇輸入電子郵件、電話或 Facebook 用戶名稱。另外一種方式則是輸入自己和朋友的姓名。

3. 確定 FB 帳號後,接下來可選擇從 Yahoo!帳號、電子郵件、電話簡訊方式傳送重設密碼的驗證碼。使用者最好也一併變更申請 Facebook 帳號時的電子郵件密碼。

4. 無論是選擇上述3種方式,皆會收到一組由 Facebook 寄發的6位數數字驗證碼。將驗證碼填入後,按下「繼續」。

5. 接下來是選擇新的密碼,密碼必須為英文、數字混合,至少6位元長度。舊密碼也無法再使用。

6. 出現恭喜!您的帳號已認證成功!

7. 解鎖完成後會出現個人資料,可進行更新。

⚠️如果想增加帳號安全,在上面頁面「在可行的範圍內,均以加密安全模式(https)瀏覽 Facebook」、「當某人從無可辨識的裝置登入到我的帳號時,寄電子郵件通知我」的選項勾選。也可從 FB 首頁「帳號設定」→「帳號保安」功能中安全設定裡的「安全瀏覽」與「登入通知」選項開啟。

本次亦強調使用者能加快取得 IP 資料的時間,提供警方加快調查速度。

使用者可以從 FB 首頁右上方點選「帳號設定」→「下載一份你的 Facebook資料副本」選項中,選擇「你也可以下載擴大存檔以查看你的帳號紀錄」,就會包含下載相關資料與登入、登出 IP 紀錄,將資料提供警方報案。

以上請您能多加轉傳分享宣導給親友知道!

檢舉被入侵的帳號

如果你深信你的帳號已被第三者或病毒入侵,請按下面的「我的帳號被入侵」按鈕。我們將會幫助你登回帳號,重新取回控制權。

https://www.facebook.com/hacked
近 31 日
2,727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各警局已經在網站上公告

資料佐證

http://www.police.taichung.gov.tw/TCPBWeb/wSite/ct?xItem=102821&ctNode=1328&mp=sub13/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全球資訊網

為餐敘跋山涉水 有錢喝酒卻沒錢還債GG了!       騎著號牌斑落機車,幾近無法辨識車牌號碼,引起巡邏員警注意,員警將駕駛攔下後,發現駕駛渾身酒氣,這下駕駛跟著「掉漆」。       從事營建工作張男(66年次),107年9月23日搭乘老闆汽車至太平 >詳全文

http://www.police.taichung.gov.tw/TCPBWeb/wSite/ct?xItem=102821&ctNode=1328&mp=sub1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