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轉傳分享,事實發生的案例,多多注意

生活中的確有下面的事實發生,我自已也曾發生類似的事情。
有一次我去一家統一超商,我買了90元給店員1000元找零,店員只找我10元,我說我給的是1000元,她堅持只收到100元。

我說調閱監視器,她說這個角度照不到,後來我要求所有千元紙鈔送去驗指紋,她說沒這麼誇張吧,最後在我堅持下才心不干情不願的去看錄影帶。大概十來分鐘後她鐵 青著臉走出來,二話不說還我900元。

這個店員很年輕,收錢時沒依規定覆頌金額,給錢、找錢才幾秒鐘的事,她竟然會忘掉?店家又故意用東西遮住收銀台,居心叵測。
後來我聽說這家店有類似情節發生。自保方式最好在重交易時,帶錄影筆全程錄影以測安全。

住樓下的鄰居前幾天竟然被她遇到這種事!

由於她老公白天上班,沒有時間去銀行,所以委託老婆帶著存款簿去位在通化街的安泰銀行領一筆錢出來!

(27萬)!這位太太填妥提款單到銀行櫃台準備領錢,這位行員好心的提醒她說:現在壞人很多,妳領這筆錢不是小數目,不如改開支票比較安全!
我鄰居認為這提議不錯!也就認同了!

就在櫃台行員作業的過程中,鄰居一步都沒有離開那個櫃台!
不料……該名行員竟然裝傻!說支票已經交給我鄰居了!
我鄰居一聽,差點暈倒!!!她!根本就沒有拿到行員交給她的27萬元支票!

於是兩人開始爭執~~行員理直氣壯的辨稱自己將支票交給她了!
我鄰居就說:「我不想跟你辯!! 你叫你們的襄理或經理出來!」
於是銀行主管來了!從頭到尾瞭解事件發生的始末~

我鄰居立刻告訴他們:我現在要凍結這個帳戶,除了我老公本人以外,任何人都不能動這個戶頭一毛錢!
銀行主管說:「可以!但是日後要請妳先生親自來本行提款。」

我鄰居立刻打電話報警,並要求調閱監視錄影畫面,證明自己根本沒有拿到支票! 同時要求警員搜身! 證明支票不在她身上。

那個行員還一副不知情的樣子!

有趣的事情來了,監視錄影帶一放,嘿!那個櫃台的位置剛好是死角。
一個畫面都沒拍到,反倒是其他櫃台一清二楚!!!

警察說:「嗯~我們會調查清楚,然後盡快跟妳聯絡!你可以先回家!」

於是我鄰居就回家了! 她就打電話去跟老公講這件事~
結果隔天~銀行主管打電話來了。

太太,不好意思?你的那張27萬的支票我們已經找到了!請妳來領回~
我鄰居當然去領支票啦!一到安泰銀行的櫃台,她卻沒看到昨天想拐她錢的行員!

於是她問了問隔壁櫃台的另一位行員:「怎麼沒看到他了??」
行員回答:「喔!他昨天下午離職了~」

以後遇到這種事,一定要冷靜!你在銀行跟他吵?都沒有用。

1.打電話報警~請警察調閱監視錄影帶!
2.人不要離開銀行~以免銀行誣賴你把錢或支票交給別人了!
3.凍結銀行帳戶~一毛錢都不能少!別讓不肖行員有機可乘!
我也有類似經驗,提供大家注意:
幾年前,我到第一銀行提款,當 時櫃台 小姐說我的印章不清楚,要求我把印章給她加蓋。

我有點納悶,明明印章沒怎樣,可是她一再要求,我只好給她,她拿到印章後把印章放在櫃台下面(櫃台與行員的作業平面是一高一底的),並未即時補蓋。

我的警覺訊號頓時響起,所以一直盯著她看。看著她東摸西摸,然後迅速的拿起我的印章連續的蓋了5、6次,因為她拿到有櫃台掩蓋的下方作業,我看不到她蓋在什麼東 西上。

我連忙問她為什麼要蓋那麼多次,她假裝沒聽到,又東翻西翻的,把她面前的東西移來移去(都是紙章類的物件),然後又拿起我的印章再蓋一下,才冷冷的回答說沒有
, 只蓋了一次,還把提款條給我看,上面確實只蓋有兩個章子,可是她後來蓋的印章比我蓋的那個更不清楚,還硬拗不清楚的那個是我蓋的,所以她才要加蓋。

這下我更感不安,為了安全起見,我決定結清帳戶?

把錢領光,同時記下該名行員的姓名和事發的年月日時,以備日後有什麼不明糾紛時,可核對時間來追訴責任。

後來就發生了銀行櫃員把客戶存款冒領落跑事件,雖然該事件不是一銀行員,可是誰知道她有什麼企圖呢?

為了自身安全,到任何公司或銀行辦事,遇對方要求拿私章作業時,持章人有權要求對方把要蓋章之文件,放在你的面前,讓你知道對方在什麼文件或單據上用印。

尤其是金融機構,應該嚴格規定行員為顧客服務時,其作業過程應該透明化,避免別有用心的行員有機做出損害顧客權利的行為,也損害公司的形象!。

今天,經過一棟大樓門口,門口有一提款機,有一個阿伯,一直看著我走過他身邊,突然叫住我,拿一張提款卡,要我幫他在大樓門口的提款機領錢,他說他不識字,我
回答我無法幫你領,我說我去叫警察杯杯幫你,結果,他就回答我說不用了,繼續找路人幫他領錢,朋友們要記住,提款機可是有攝影機耶,萬一他說我搶劫或是偷他的 提款卡,甚至他的卡片是偷來的,幫他領錢反而在提款機留下影像,絕對會讓你百口莫辯!

會怕是因為已有同事上當,目前仍官司纏身。
顯然這是詐騙集團在找替身了!
近 31 日
4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這是網路謠言,請勿相信。銀行業者駁斥此說法,「報警」才是唯一的方式。警察機關也指出,派出所或165反詐騙專線接到民眾報案後,會立即發送圈存單給銀行,即刻凍結可疑帳戶,保障受害人金錢不至於被歹徒提領花用,因此愈早發現、愈快報警,救回存款的的機率就愈大。

銀行業者提醒,網路謠言滿天飛,民眾無須過度緊張,若發現可疑的傳聞,可以直接與往來銀行求證,以免造成認知錯誤,還幫忙傳遞錯誤訊息,以訛傳訛反而錯失挽救的時機。

資料佐證


http://www.cardu.com.tw/news/detail.php?nt_pk=28&ns_pk=22657
詐騙自救凍結帳戶?銀行駁斥網路謠言

詐騙自救凍結帳戶?銀行駁斥網路謠言

打客服電話可凍結不法帳戶,純屬網路謠言(圖/卡優新聞網)   詐騙事件頻傳,騙術日趨高明,一不注意便將存款匯進歹徒戶頭,造成損失慘重。最近網路瘋傳「破解自救法」,宣稱撥打銀行客服電話,故意輸入錯誤密碼,就能凍結不法帳戶。另外,還謠傳當信用卡遭網路盜刷時,須立即就近以實體卡片再刷一筆消費,以證明

http://www.cardu.com.tw/news/detail.php?nt_pk=28&ns_pk=2265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