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要小心"002126339231"的電話號碼

以中華電信帳單未繳費名義的電話詐騙又開始出現了喔。

我今天一早接到這通電話時看到開頭的號碼是002…就顯然不對,而且他們錄下的電腦語音系統非常粗糙,有雜訊。

而且它會要你按“9”和客服人員聯繫。

按了電話之後,你會聽到很不專業的接待話術。

“中華電信您好”(不專業)

正常來說如果與客服人員對談前一定會出現“為了確保雙方權益,以下通話內容將會錄音”(詐騙電話跳過了這個部分)

而且中華電信會說(中華電信您好,敝姓_,很高興為您服務…)

以上是我在接過電話之後向中華電信求證過的內容,請大家一定要跟大家說,以免有人被詐騙。

如果有接到類似的電話,記得先打123向中華電信求證,之後再打165反詐騙專線匯報,他們會呈報給上面處理喔!
近 31 日
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詐騙集團的技術與手法不斷翻陳出新,如果有任何疑問,都請在自行掛斷電話後,市內電話撥打 123,手機撥打 800,或是撥打反詐騙專線電話 165。

資料佐證

http://taiwannext.com/fun/taiwan-cht-phone-fraud-148.html
中華電信來電語音通知

009開頭的中華電信來電語音通知,千萬別按任何按鈕的詐騙電話 - 臺灣內社

2013-10-222018-02-10 保護, 危險, 專欄, 情報, 政府, 病毒, 科技, 臺灣, 詐騙, 評論, 資訊, 電話, 駭客 今天一早約十點五十分,家裏室內電話響了起來。一看來電話上顯示的電號碼"00962851",一看就感覺很詭異的電話號碼。 原本我對這類莫名其妙的來電多是

http://taiwannext.com/fun/taiwan-cht-phone-fraud-148.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