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知識] 忘掉你的高蛋白飲料,運動後來杯啤酒吧!

比起運動飲料,運動完你更應該來瓶啤酒!這可是有根據的,一起看看喝啤酒有什麼好處

Ma Matt
MA MATT
17.4k
SHARES


「重訓後就該來杯高蛋白!」這句話現在要改成「重訓後就該來杯啤酒!」


運動完好累喔~來杯啤酒吧?

根據美國UC Davis(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 Charlie Bamforth博士的研究指出,運動後攝取適量的啤酒,可以補充抗氧化硒、維他命B(恢復能量)、磷(強化骨鈣)、菸酸(對膽固醇有幫助),更好的是啤酒還有足量的蛋白質和膳食纖維呢!這些都是你去完健身房之後需要的東西~除了這些必要的營養之外,啤酒還可以協助你減輕壓力呢!

可能有些人會說「啤酒含的熱量太高了,這樣運動不就沒用了?」先看看這篇文章(啤酒熱量沒你想得高)。事實上啤酒的熱量不高(可能比你喝的高蛋白飲料還低),而且比起其他的酒類它富含更多的營養素,不如把它想成運動後補充營養的一小餐。



其他的研究也顯示,運動後身體會流失大量水份,而喝啤酒讓身體「補水」的效果甚至比喝水或運動飲料更好呢!(研究來源)

不過提醒大家,還是要注意不要喝過量,運動後建議的攝取量是男生500 ml,女生250 ml。過量飲用的話你還是會攝取太多卡路里,小心反而變胖了…

呼~運動的好累~快來杯啤酒吧!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啤酒是利尿,但不能補充體內的水份,反而把體內的水份一直排出去,最後以中暑收場,咖啡也是如此,運動後不能喝咖啡,問題更嚴重。
酒精會影響健身後的恢復進程,攝入的酒精會阻礙大部分蛋白質的吸收。那些希望通過喝啤酒增肌的人,恐怕還是要失望了。

資料佐證

http://blog.udn.com/elyang/7998844
運動後 啤酒是更好水份來源 之謠言
https://kknews.cc/zh-tw/health/4xjkkx.html
運動之後,喝啤酒能增長肌肉?

運動後 啤酒是更好水份來源 之謠言 - 小黑狗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原文︰ 文章來源: http://www.unclesam.cc/blog/study-shows-drinking-beer-after-exercise-hydrates-as-much-as-w...

http://blog.udn.com/elyang/7998844

運動之後,喝啤酒能增長肌肉?

啤酒和減肥、健身的話題我們討論過很多次。最近又有科學研究說啤酒能在運動後有助於肌肉的增長和恢復。然後,運動專家又進行反駁……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往下看吧。 喝啤酒增肌論 一篇發表在《肌肉力量與體能訓練研究》上的研究表明,在一個低強度的核心力量訓練後少量的攝入酒精,比那些完全不攝入酒精的人相比更容易增長肌肉。 2012 年,美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曾做過一項研究,他們對 10 名男性和 9 名女性進行

https://kknews.cc/zh-tw/health/4xjkkx.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