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佳文
愛有很多種 但一不小心 就會失去……

你可能已經看過的20篇精選的微小說
讀每1個也許只需要10秒
但會沉默很久…

01《拆遷》
周圍都拆遷了,就剩下她那幢孤零零的小屋,斷路、斷水、斷電,雙倍的拆遷補償,她都不說話。只是有一次掐斷了她的電話線,她去電信鬧了一場……他們說她是個瘋婆婆。
領導出馬。昏暗的角落,落寞的她,守護著電話,半晌說上了拆遷以來的第一句話:
要拆了,失蹤三年的女兒就真的回不來了。

02《失落》
男孩結婚後對自己妻子比結婚前更好。
一次聚會,朋友笑他:怎麼結婚了還那麼膩。
他笑著說道:結婚前,很多男生都想追她,有很多男生會對她好,我只有對她更好才能追到她;結婚後,對她好的男生越來越少,我只有對她更好,才能不讓她失落。

03《英雄》
課上,老師問小朋友們:“你們知道誰是英雄嗎?”
這時,小剛怯怯的站起來,小聲的說:“我爸爸是英雄。”
他一說完,大家都笑了,因為他們認為他爸爸怎麼可能是英雄。老師也有點詫異,問小剛:“為什麼呀?”
“因為我媽媽說汶川地震的時候他為了救我們全村人,去了很遠的地方”。

04《散步》
一女在違背父親意願下結婚,離婚,父女反目,生活貧困並攜一子。
其母心慈,勸女兒趁其父散步的空閒帶著兒子回家吃頓熱飯,於是便常帶著兒子刻意避開父親回娘家吃飯。
直到一日下雨,父女兩人在社區偶然相遇,回避不及,父親尷尬道:以後回家吃飯就別躲躲藏藏的,害得我下大雨都得出來!

05《繩子》
貓和豬是好朋友。
一天貓掉進大坑,豬拿來繩子,貓叫豬把繩子扔下來,結果它整捆扔了下去。
貓很鬱悶的說:這樣扔下來,怎麼拉我上去?
豬說:不然怎麼做?
貓說:你應該拉住一頭繩子啊!
豬就跳下去,拿了繩子的一頭,說:現在可以了!
貓哭了,哭得很幸福。因為她明白,有的人不是很聰明,卻值得你終生擁有。

06《秘密》
村裡有個孤兒叫Nasa,經常奔跑高呼“不好啦~外星人要來啦~”儘管村裡連根外星人的毛都沒出現過。
樂此不疲的Nasa有個秘密,他是個超能力戰士,每次外星人來襲都被他擊潰了,次數多到數不清。
而看到Nasa的村民們,其實也有個秘密,就是週末夜裡,套上麻袋,扮外星人陪Nasa玩。

07《尊嚴》
一個王子愛上一個公主。
公主告訴他,如果他願意連續100個晚上守在她的陽臺下,她就接受他。
於是王子照做了,他等了一天,兩天,三天……直到第九十九天,王子離開了。
“我用九十九天證明愛,用最後一天證明我的尊嚴。”

08《新婚》
一對新婚朋友的對話。
新娘:你說,我們下輩子還會在一起麼?
新郎:你上輩子就問過這個問題了。

09《司機》
前年冬天,得了抑鬱,割腕以後,痛得心慌,打個計程車去醫院,捧著手狂哭。
司機後座被我弄得全都是血,沒想到他把我送到醫院還帶我去處理,生意都不要了,還帶著我去吃了一頓飯。
飯桌上,他一邊哭一邊說:“十來歲的小姑娘,人生路還長呢,千萬別衝動,千萬別學我女兒。”

10《牆下》
有人高中時沉迷網路,時常半夜翻牆出校上網。
一日他照例翻牆,翻到一半即拔足狂奔而歸,面色古怪,問之不語。從此認真讀書,不再上網,學校盛傳他見鬼了。
後來他考上名校,昔日同學問及此事,他沉默良久說:
那天父親來送生活費,捨不得住旅館,在牆下坐了一夜。

11《星星》
暗戀初中同桌很久,有次看她在摺星星,便問她摺給誰?她笑著說要送給喜歡的人。
畢業那天,她送給我一個熊狀娃娃。我拿著卻想:那些星星送給誰了呢?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娶妻生子。那小熊也丟給兒子玩了。後來某天,兒子不小心把熊扯爛,裡面滿滿的全是星星,都掉了出來。
妻子在一邊說,我手工還不錯吧。

12《染髮》
今天爸爸在家自己染頭。
我就問他:爸,你都快50了還染頭髮幹嘛啊,還想勾搭女人去啊?
我爸說:每次我回老家前都把頭髮染黑,那樣你奶奶看見就會以為我年輕,她也不老了。

13《記憶》
小時候事故的關係,妹妹只能記得三個人——父母和我。
在她16歲生日那天,我對她說:“如果你有了喜歡的人,就把我忘了、將那個人和父母一起記在心裡吧。”
“我才不會呢”,妹妹笑了。
第二年的某一天,妹妹和她的男友一起找到我,她帶著哭腔對我說:“哥哥,我是誰啊?”

14《功夫》
爸爸:兒子你覺得爸爸壯嗎?
兒:嗯。
爸爸:你覺得少林功夫厲害嗎?
兒子:厲害。
爸爸:如果我剃成光頭,練少林功夫好嗎?
兒子拍手:太好了。
第二天,兒子看到光頭的爸爸,高興地說:爸爸加油,一定要練成高手。
那天,是爸爸化療的前一天。

15《燈泡》
燈泡滅了,我仔細檢查了下,鎢絲並沒有斷。
我重新按下開關, 燈泡閃了兩下又滅了。
我問:燈泡,你怎麼了,不開心麼?
燈泡回答:等會兒再亮吧,有個蛾子在窗外看我好久了。
我說:那不挺好,有人看得上你。
燈泡說:我不是火,別讓她看錯了,誤了人一輩子。

16《夢想》
12月的深夜,空曠的垃圾場。明天是丟棄夢想的日子。每個人都會到這裡來,丟棄自己傷痕累累的夢想。
一個男子來到這裡,與他成為棒球選手的夢想訣別。 過了不一會兒,一個老人出現了。
“這個看上去還能用呢。”老人一邊將那個夢想裝入大口袋,一邊朝著馴鹿的耳邊喃喃道:“你們說,把這個夢想放在哪個孩子的枕邊呢?”

17《女鬼》
女友車禍身亡,他渾渾噩噩,求神拜鬼,終於找到途徑與她再見一面。
他像過去約會那樣理了發熨了襯衣,剛要傾訴思念,卻見她張開血盆大口撲過來,嚇得落荒而逃。
她站在原地俏皮地笑,仿佛放下一件心事:“笨蛋,這回不敢再想我了吧。要好好活著喔……”


18《時間》
他獲得了超能力,可以選擇飛到時間長河中的任意一天,他想了想,選擇回到了她笑的最開心的那天。
果然,他見到那時候笑的很開心的她,他輕輕拉起了她的手。
她有點納悶:“你今天是怎麼了,咱倆剛蓋完章 離完婚啊……”


19《追到》
族中一爺爺輩人,七十多了,竟然在大門外跟幾個五六歲小屁孩坐泥地上打彈珠,還大呼小叫耍賴…
被祖奶奶聽到了,拄著拐棍出來就要揍他,他起身就跑…結果還是被追上,結結實實挨了一棍子…
事後他萬分委屈的說:“要不是怕我媽摔倒,她是追不到我的……”

20《烏鴉》
父親75歲了。一天,飛來一隻烏鴉。
他問:這是啥?
兒子:是烏鴉。
過了一會,父親又問:這是啥
兒子大吼:說了是烏鴉,你怎麼回事啊!
後來又一天,兒子翻開40年前父親的日記。
「今天兒子三歲了,他指著公園裡的烏鴉問我:這是什麼?我告訴他,是烏鴉。他又問,我又回答。他問了11次,我答了11次。」

20篇微小說 20個動人故事
有愛情 親情 友誼 人生 有溫暖 感動 失意 悲哀
願學會珍惜,學會愛。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網路軼聞故事分享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