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汗的10大驚人好處!看完我默默把空調關了…
2017-07-07
夏天,很多人恨不得天天躲在“空調房”裡,這就導致了夏天本該是出汗的季節,你卻出不了汗!夏天出汗少,感冒、關節炎、失眠就會找上你,高血壓等慢性病的發病率也是成倍漲…… 夏天多出汗才是最健康的。
出汗的10大驚人好處

1排毒防癌

出汗是最好的排毒防癌方法,這麼說也許你還不相信。研究數據顯示,汗液是體內砷、鎘、鉛、汞等有害物質的排出途徑之一,在汗液中可以檢測到與尿液中濃度相當的重金屬成分,有時濃度甚至會比尿液更高。

2潤膚護膚

夏天人之所以容易大汗淋漓,就是因為外界溫度高,人體為了保持恆溫,就不斷地排汗散熱。而由於出汗的過程是從毛孔中排出汗水,人體表面分泌的油脂和雜物也會一同排出。因此,夏天多流汗也有助於保護體表皮膚的干淨,滋潤皮膚。

3減肥防慢病

另外,出汗還能消耗身體多餘能量,促進脂肪的分解,有一定的減肥作用。身體內、血管內的脂肪少了,自然高血壓、高血脂等慢性病及心血管疾病也會減少、好轉。

4提高免疫力

夏天多出汗還有另一個驚人的好處,那就是提高身體免疫力。很多人為了提高免疫力,經常會吃一些保健品。一些保健品中所含成分不明,有些保健品含激素,反而抑制免疫系統。最好的方式就是科學出汗。長期堅持,免疫力就會增強。

5促進消化

夏天往往會沒食慾,不消化,這時促進消化最好的手段就是通過運動出汗。因為出汗時會加快整個身體的代謝,有助腸道蠕動,改善消化。

6增強記憶力

出汗也會讓人體細胞處於旺盛的狀態,保持精神集中,增強記憶力,讓大腦更有活力。

7穩定血壓

運動出汗有助於擴張毛細血管,加速血液循環,增加血管壁彈性,從而達到降低血壓的目的。同時,運動出汗加快了血液的循環,有助於消化系統和神經系統調節。所以,預防高血壓除了飲食控制,出汗就是最佳的療養方式。

8保護骨骼

我們都知道,很多人一上了年紀就容易得骨質疏鬆症,是因為體內鈣質流失。那麼,怎樣才能有效防止鈣質的流失呢?一種簡單有效的方式就是運動出汗。出汗有利於鈣質的有效保留,防止體內的鈣質隨尿液排出,能預防骨質疏鬆。

9防止結石

結石的形成主要是體內的磷酸鎂等無機鹽類在體內結晶沉積形成,而出汗能有效排出體內鹽分並保留骨骼中的鈣質。這一生理過程能限製鹽和鈣在腎臟和尿液中堆積起來,而這正是結石的來源。並非巧合,出汗較多的人會喝更多的水,從而也防止了結石的形成。

10預防感冒

出汗實際上有助於抵抗結核病菌和其他危險的病原體。汗液中含有的抗菌(月太)能有效地抵禦病毒、細菌和真菌;它能進入細菌的細胞膜,對其進行分解。2013年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的研究成果表明:皮離蛋白能夠非常有效地對抗結核病菌和其他細菌,這種天然物質比抗生素更為有效。皮離蛋白這種天然的抗生素在微酸性的汗液中能夠被自然激活。
所以,夏天出汗,是上天賦予我們天然的保健方式,該出汗的時候不出汗,醫藥費要花千千萬。夏天,適當走出空調房,讓自己出出汗吧!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出汗排毒其實作用微乎其微。
在大量排汗的過程中,機體的局部代謝產物,如尿素、乳酸、脂肪酸等隨汗液排出體外,但是過度誇大出汗的排毒去濕作用也是不科學的,因為人體最重要的排泄解毒器官是腎臟和肝臟,通過出汗獲得排毒的效果是微乎其微的。而且運動和汗蒸都要適量,過量出汗會造成脫水和電解質紊亂,對健康有害。

資料佐證

https://www.iread.one/190094.html
夏至降臨 警惕謠言:出汗多=排毒多?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