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新制規定飛機上託運的筆電、平板、相機等電子產品必須「完全關機」

現在放暑假了,準備趁著假期出國旅遊的民眾注意!台灣人很愛去的日本7月1日起搭機有新規定上路實施,旅客攜帶相機、筆電等電子裝置上機時,有「兩個」必須多加留意的事項要做好,否則違者最高將被開罰50萬日圓(約13萬4千元台幣)罰金!根據《鏡週刊》報導,新制規定飛機上託運的筆電、平板、相機等電子產品必須「完全關機」,機器在睡眠模式時也可能無預警啟動。為了防止鋰電池在運送過程中受到損傷,要將電子產品放在耐用的行李箱,再用防震材料或是衣物加以包覆、保護,避免產品受衝擊自燃
託運行李箱內含有鋰電池時,應將鋰電池裝入電子裝置本體後才放入行李箱;行動電源等備用鋰電池用品,強制規定一定要隨身攜帶上機,這些原本就有也不會改變的規定。若違反規定,當局將可處以最高50萬日元(約13萬4千元台幣)的罰緩。
而根據國際民航組織(ICAO)最新通知,台灣在7月1日將最新規範納入,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表示,由於這項措施屬臨時性通知,初期3個月將採勸導方式請旅客配合,預計10月才會開罰,未來將納入民航局公告之「組員及旅客可攜帶或託運上機之危險物品表」中明確規範,若違反規定將可罰2萬到10萬元。

近 31 日
13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2017/7/1起到日本旅遊,電子產品放行李要全部關機,另外鋰電池要有衣物保護。

資料佐證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70630/956618.htm

到日本旅遊搭機新增2規定 7/1起實施違者罰50萬日圓 | ETtoday新聞雲

圖文/鏡週刊 喜歡到日本旅遊的讀者請注意!從7月1日起,旅客將相機、筆電、平板電腦等電子裝置帶上飛機時,又多了2個必須注意的事項,違反者最高處以50萬日圓的罰金。日本當局之所以立下此規定,和這些電子產品當中的鋰電池息息相關。正值旅遊旺季的暑假,旅客們不可不慎! 日本國土交通省(相當於台灣的交通部)日前宣布:從7月1日起,飛機上的電子產品必須完全關機,且為了防止鋰電池在運送過程中損傷,這些電子產品必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70630/956618.ht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