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態詐騙千萬小心,在我家牆上的健保卡,千萬別理他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urmu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詢問內政部警政署,警政署發言人回應:派出所需根據「受理民眾交存拾得遺失物作業程序」和「警察機關辦理拾得遺失物作業規定」受理民眾報案,警察不會要求拾得人賠償,如果民眾擔心遭詐騙,可待在原地並報警,請警察直接至現場處理。
因此,此則訊息為「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76

【錯誤】網傳「路邊看到健保卡,不要亂檢...他說皮包內有2萬你就得賠2萬,不然就得吃官司」?

【錯誤】網傳「路邊看到健保卡,不要亂檢...他說皮包內有2萬你就得賠2萬,不然就得吃官司」? 網傳「路邊看到健保卡,不要亂檢...他說皮包內有2萬你就得賠2萬,不然就得吃官司」。 查核中心詢問內政部警政署,警政署發言人回應:派出所需根據「受理民眾交存拾得遺失物作業程序」和「警察機關辦理拾得遺失物作業規定」受理民眾報案,警察不會要求拾得人賠償,如果民眾擔心遭詐騙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7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