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正式把粵語定成為語言❗從今以後,粤語(廣東話,雅言,白話)就是語言‼️而不是方言了。廣東人自豪吧!我們眞自豪,全世界這麼多國家,祗有中國可以同時擁有兩種語言正式被聯合國認定為世界語言之一。
聯合國正式定義粤語爲一種語言,此乃全球近1億2千萬粤人的大囍事!

在所有華語中,祗有粤語及普通話被聯合國承認,並定義為Language語言!

聯合國正式定義粤語爲一種語言(Language),而再不被稱爲方言(Dialect)。並且被認定爲日常生活中主要運用的六種語言(Leading Languages in daily use)之一。

English(英語)
Chinese(中國普通話)
Cantonese(粵語)
Russian(俄語)
French(法語)
Spanish(西班牙語)
Arabic(阿拉伯語)

粤語是語言,有粤語字,有自己的發音。

目前粤語已經成爲澳大利亞第四大語言(澳洲的日常用語有英語、意大利語、希臘語、粵語、阿拉伯語),加拿大第三大語言(加拿大日常用語有英語、法語、粵語),美國第三大語言(美國日常用語有英語、西班牙語,粤語)。

粤語在東南亞有廣泛的使用人群,在馬來西亞影響力非常强。粤語在香港、澳門享有官方語言地位!

此外,粤語亦是唯一在外國大學有獨立研究之中國語言的大語種。

每種語言都有其用法、發音上的特點。我們尊重國家有關推廣普通話的政策和要求,但語言往往不是孤立地存在的,語言是文化的載體傳承,有其超越一般溝通功能的意義,所以推廣普通話與保留、使用、保護其他語言或方言並不矛盾。

請每位識講廣東話的朋友,看完都幫忙forward分享出去,希望把這訊息傳到全世界七十二多億人的手中,保衛廣東話(語言),人人有責!
感謝各地廣東人的努力💪
近 31 日
14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這是錯誤訊息:

■依據聯合國官網,聯合國有六種官方語言,分別是:Arabic(阿拉伯語)、Chinese(中文)、English(英文)、French(法文)、Russian(俄文)、Spanish(西班牙文),並不包含粵語。

■依據法新社2019年以email求證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Stéphane Dujarric得到的答覆:

①聯合國僅針對其組織使用的官方語言做定義(如上述六種),聯合國並未定義轉傳訊息中的「日常生活中主要運用的六種語言(Leading Languages in daily use)」,這個分類方式是不存在的。

②聯合國也從未對粵語做任何定義。

資料佐證

聯合國官網-Official Languages
https://www.un.org/en/our-work/official-languages

UN Geneva-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official language and the working language?
https://www.ungeneva.org/en/faqs/what-difference-between-official-language-and-working-language

AFP-The United Nations did not officially recognise Cantonese as a language rather than a dialect
https://factcheck.afp.com/united-nations-did-not-officially-recognise-cantonese-language-rather-dialect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