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提示:】*
國家現第五版新冠診治方案傳染源把原來的“空氣傳播”取消 ,定為:
1、飛沫,
2、氣溶膠,
3、接觸。
關健在於 *氣溶膠* 布朗運動特性是長時間漂浮在空中,其流行病學意義在於:
易感染者可以在未與患病者見面的情況下,有可能因為吸入了懸浮在空氣中含有病毒的氣溶膠微粒而被感染。

這也解釋了為什麼公園無人,空氣好,也不能去的理由!!! 因空氣雖好,但疫情未控,傳染源還在,空氣中 *氣溶膠* 仍在長時間漂浮。
所以出門必須戴口罩,宅在家裡最安全!
記住新名詞"*氣溶膠*"!它的傳播更飄逸,距離更遙遠!
=========
*氣溶膠*,
*氣溶膠* 又稱氣膠、煙霧質,是指固體或液體微粒穩定地懸浮於氣體介質中形成的分散體系,其中顆粒物質則被稱作懸浮粒子,其粒徑大小多在0.01-10微米之間,根據其生成原因可分為自然源及人為源兩種。
氣溶膠會吸收或散射大氣輻射減少到達地表之輻射量,另外也會成為凝結核而影響雲的性質,進而改變地球的氣候。

*氣溶膠的自然源*
天然氣溶膠:雲、霧、靄、海鹽、火山灰、灰塵等。 生物氣溶膠:微粒中含有微生物或生物大分子等生物物質的稱為生物氣溶膠,其中含有微生物的稱為微生物氣溶膠。

*氣溶膠的人為源*
人為排放之氣溶膠與空氣污染相關,常見成份有硫酸鹽、黑碳、煙等。

*外科手術用口罩規格:*
BFE 是指細菌過濾效率(Bacterial Filtration Efficiency),針對的微粒大小為 3 微米,有阻擋阻擋花粉、飛沫的作用;
PFE 代表微粒子過濾效率(Particle Filtration Efficiency),針對的微粒大小為 0.1 微米,有阻擋流感、沙士等病毒的作用;
VFE 代表病毒過濾效率(Virus Filtration Efficiency),針對微粒大小為 0.1 至 5 微米。

*ASTM 口罩又是甚麼呢?* 當中就是據美國材料和試驗協會(ASTM International)標準推出的口罩,細分為 Level 1(低防護)、Level 2(中防護) 及 Level 3(高防護)3 個級別。
達 ASTM F2100-11 Level 1 標準的話,BFE、PFE 數據要超過 95% 方為合格;
達 ASTM F2100-11 Level 2 及 ASTM F2100-11 Level 3 標準的話,BFE、PFE 數據則必須超過 98%。

NIOSH认证的其他防颗粒物口罩级别还包括:N95、N99、N100 等
“N”表示不耐油(not resistant to oil),适合非油性颗粒物。
“95”、“99”和“100”是指用0.3微米颗粒进行测试时的过滤效率水平。“95”表示过滤效率在95%以上,“99”表示过滤效率在99%以上,“100”表示过滤效率在99.7%以上。(資料來源:網絡)
==========
最大的問題是:*氣溶膠* (煙霧、霧霾等)的粒徑大小多在0.01-10微米之間,而 *外科手術用口罩* 只能過濾0.1微米的微粒,*N95、N99、N100 口罩* 只能過濾0.3微米的微粒(但因密封度高,相對更安全),最小的 *氣溶膠的粒徑是0.01微米*!因此,吸煙的武肺患者噴出來的煙霧微粒,可以噴得更遠,停留在空氣中更久!0.01微米的煙霧,可以長驅直入進入戴口罩的你的鼻孔內,被吸進你的肺部,讓你成為下一個武肺患者!

這也就可以解釋,為何只與武肺患者近距離見面15秒鐘就被感染武肺!

*原來 氣溶膠(煙霧、霧霾等)比飛沫還可怕,它可令你的口罩變成虛設的防線,武肺簡直是防不勝防!*

*切記:預防武肺,必須遠離吸煙者!武肺吸煙者比武肺非吸煙者更可怕!他們不需要在你面前打噴嚏、咳嗽或說話噴出飛沫,只需要噴吐煙霧,就足夠使你與他同病相憐了!*🐉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1.新型冠狀病毒可以「氣溶膠傳播」的說法,出自2020年2月8日上海市衛健委疫情防控記者會上,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長曾群表示,「有專家告訴我們...新冠肺炎傳播途徑主要爲直接傳播、氣溶膠傳播和接觸傳播」。
 
2.但隔日2月9日,中國中央衛健委即發布澄清稿,表示:氣溶膠傳播途徑尚待進一步明確,目前新型冠狀病毒主要的傳播途徑還是飛沫傳播、接觸傳播。
 
3.中國衛健委發布的診療方案試行第五版並未提及空氣傳播,針對氣溶膠傳播亦是說明尚待明確(尚待證實)。
 
4.另,截至2月10日,WHO、美國CDC、台灣疾管署目前亦未證實新型冠狀病毒可氣溶膠傳播一事。

資料佐證

2020年2月8日上海市衛健委疫情防控記者會逐字稿
http://wsjkw.sh.gov.cn/xwfbh/20200209/d2cab5c46cab4a8fae46994bc9beefe9.html

2020年2月9日中國衛健委針對氣溶膠傳播的澄清稿
http://www.nhc.gov.cn/xcs/nwwd/202002/e15c081c4946449aace8f451ada2e083.shtml

2020年2月4日中國衛健委發布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五版)
http://www.gov.cn/zhengce/zhengceku/2020-02/05/content_5474791.htm

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的通知_卫生_中国政府网

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的通知 国卫办医函〔2020〕10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诊断和医疗救治工作,我们组织专家在对前期医疗救治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总结的基础上,对诊疗方案进行修订,形成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现印发给你们,请参照执行。各有关医疗机构要在医

http://www.gov.cn/zhengce/zhengceku/2020-02/05/content_5474791.htm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