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反而是在按密碼是要格外小心遮掩,尤其是在都市裡對面大樓只要架個望遠鏡,不遮掩的密碼可以記錄很多人,這再以社交工法找出其帳號身分,或是同時故意在被害人退出金融卡時,刻意從旁招呼引起注意,同夥迅速置換金融卡,這等到之後發現金融卡被調包,存款已經被車手提領光當日最高上限了。
但更可怕的是帳號密碼都已經被竊取後,黑客是按月扣幾十元台幣不等,金額小讓被害人無感而渾然不知,黑客只要掌握這樣的帳號一堆就可以長期竊取而不會被發現,這已經有案例是在美國,一個黑客以這樣模式十數年竊取一萬多個帳號每月少許,一直到因為買超跑被親友注意覺得有異才被抓到,不然可能根本不會被發現。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這種情況幾乎不可能發生,銀行局表示,民眾卡片密碼被盜取,主要係密碼被側錄,請民眾於國內外ATM提款或預借現金時,應注意周邊是否有安裝任何側錄裝置(如針孔攝影機等),並建議在輸入密碼時應妥適遮掩,避免遭有心人士拍攝或偷看,且應牢記卡片密碼,避免將密碼抄錄在卡片周遭,或使用手機、生日等易於猜中的密碼,以確保個人財產安全。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49

【錯誤】網傳「使用提款機的時候,為免有人預裝了盗取密碼的程式,在插入你的信用卡前,先按取消鍵兩次...」?

網傳「使用提款機的時候,為免有人預裝了盗取密碼的程式,在插入你的信用卡前,先按取消鍵兩次...先前的預装程式就會被取消了」,經查: 一、網傳「插入信用卡前先按取消鍵2次」之訊息,來自在英語系國家流傳已久的謠言,國外多家查核組織已澄清為錯誤訊息。 二、使用者必須插入提款卡才能觸發ATM啟動程式,未插入卡片時程式沒有啟動,按2次取消鍵自然無法產生作用。 三、台灣金融提款卡已晶片化,難以透過ATM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4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