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銓敍部6月11日會發出行政處分,但已有人收到! 新的行政處分長什麼樣子?內容為何? 李來希今早公開這份提前發出的新行政處分書,內含兩份公文,
一份是銓敍部發出的審定通知函,
一份則是原服務機關依銓敍部公文所做出的退職所得重新計算表,表中列出七月一日後之個人重新計算的退休(職)年資、並且列出未來十年每年遞減的月核定退休(職)金額。
李來希說,原本新法規定18%要分兩年歸零,但在這份新的行政處分書的核定表中,卻看到今年七月一日就直接歸零,只要是未來新舊制退休所得計算結果,超過第新法第37條規定的所得替代率上限,18%就於新法實施當天同時歸零,而且這會是普遍性現象。
至於許多人關心18%一旦歸零,本金要不要提領出來?公文中也有說明,可依個人意願決定,提領出來或按一般定存利率續存。
李來希痛批,軍公教為何反對年金改革,是因為改革得非常粗暴,尤其未來在職所得與退休所得脫鈎,在退休所得逐年減少情況下,任憑物價飛漲,那些基層退休人員的老年生活、醫療需求皆可說是晚景堪憐。隨著七月一日期限逼近,軍公教普遍人心惶惶,但在尚未接到新核定書前,李來希認為許多基層的軍公教仍在「溫水煮青蛙」—不知道死活的階段,所以下個月等接到這份重新核定書時,「我看你準備跳樓」。他提及林萬億和蔡英文說「沒有人會因為改革活不下去」,等七月一日以後許多老人活不下去,社會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為了協助軍公教夥伴退撫訴訟,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建製了一個全新的網站平台,提供所有復審、訴願、行政訴訟或釋憲相關的書表下載,即日起民眾可上網站加入網站會員,亦可查詢行政爭訟流程,網站內容會隨時增加更新,民眾有問題,亦可留言詢問。 網站試運期間,大家可上此連結先行閱覽: ‭https://www.ncsatw.org/‬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七月一日起實施「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大年三、四月,各機關將發函通知退休公教人員,該函相當於「行政處分書」,訴願法第一條,人民對於中央或地方機關之行政處分,認為違法或不當,致損害其權利或利益者,得依該法提起訴願。公教人員如果不服,要依程序循求救濟,不過有其時效性,否則,逾期則無效無法訴願。

資料佐證

https://www.ly.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2862&pid=165567
年金改革 縣府要提出釋憲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