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接到學校轉發據說來自中華民國 政府中國事務部門信函。

「主旨:為維護學生受教品質,請轉知教師授課時不宜過度談論與課程或教學無關事項,請依說明事項配合辦理,請查照。

說明:邇來大陸地區國臺辦屢接獲陸生學生及家長反映,教師在課堂上灌輸、宣揚其個人的意識形態,並致電要求大學校院招收大陸地區學生聯合招生委員會縮減該校陸生招生名額。請教師授課時不宜過度談論與課程或教學無關事項,避免灌輸或偏袒個人的宗教信仰、族群、性別、意識型態及政治立場等,能保持客觀中立的態度以建立卓越的友善校園人權學習環境,以為維護學生受教品質。」

不曉得我們高教同道有沒有接到類似信函?

我自己是有被嚇到,畢竟我們是守法良民,是膽子很小的教師。

我教憲法,昨天才大談司法獨立與三權分立,也提到政黨不得有干犯民主憲政秩序行為。我提到新聞自由,我提到轉型正義。 我認為這是我們法律人應該堅持的核心價值,是畢生守護的制度。不曉得這是不是屬於過於政治的意識形態。

今天下午教國際法,我一定會以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為前提進行教學。不曉得這是不是屬於不客觀、不中立、不合九二國共共識的內容。更怕的是,我會不會就是造成學校被「大學校院招收大陸地區學生聯合招生委員會」縮減招生名額的老鼠屎?真的是好害怕。

我請教溪北大學教務處:這個公文要不要認真對待,教務處同仁說老師你是法律系的,你自己知道!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信件來源為輔大心理系副教授何東洪公布在臉書的信件截圖,信件由輔仁大學教務處發出。
信件公布之後,輔仁大學也有予以回應。

資料佐證

輔大心理系副教授何東洪臉書發布原文:https://www.facebook.com/tunghungho/posts/2084671844954988
相關新聞報導:https://www.storm.mg/article/966445?fbclid=IwAR0xmVsvuwgPZhQi8aYNXSR_u4OKNC-yPDDqPIuZoaMdU66slRNrAmSRgZ8

何東洪

何東洪はFacebookを利用しています。Facebookに登録して、何東洪さんとつながりましょう。登録するまたはログイン何東洪はFacebookを利用しています。Facebookに登録して、何東洪さんとつながりましょう。登録するまたはログイン何東洪さんが写真2件を追加しました。2時間前 · 這就是今日台灣的高教現場。1980年代戒嚴時期,輔大校方的腰都沒這麼的彎。各位看看說明!! 艮!請朋友把這

https://www.facebook.com/tunghungho/posts/208467184495498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