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身份證的未來預測
1.死當(最有可能)
2.若實施後未來很可能發生與中國一樣的下場如:可能發生身份證可儲值、消費及實名制及監控系統串接,可能情況有:
* 憑數位身份證買車票
* 憑數位身份證消費
* 憑數位身份證搭捷運
* 憑數位身份證看醫生
* 憑數位身份證繳稅
* 憑數位身份證入場
* 把您在網路的言論、
監控的email、fb、
youtube等資訊總
歸互到數位資料庫。
* 層出不窮的個資被洩
漏。
* 可能會層出不窮的資
料被駭。
* 可能臺灣數位資料庫
被駭,被駭客勒索。

* 所有在共產國家使用
的都在臺灣實現。
* 所有現在想不到的控
制手法未來都可能出
現。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雖然這些預測僅是陰謀論,並不會發生,但是中央研究院法學所、司法改革促進會等專業民間團體皆認為,台灣的個資、資安法規無法因應數位身分證帶來的風險。然而,不同於德國、日本、愛沙尼亞等科技大國透過立法或修法來因應風險,台灣政府在這幾年的政策推動中,完全無意修訂法律,這也是整個政策推動中最為人詬病之處。台灣目前亦無個資保護的專責機關監管個資保護,是許多人認為政策不宜繼續推動的原因。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ris.gov.tw/documents/data/5/6/ca2b5d37-d0e0-4b18-83be-fae54ea6ee34.pdf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