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家長注意,這學期您孩子所讀的課本中,是否暗藏帶有混淆性別的教課書?

雖然國教院去年底曾做成決議,針對「多元性別、異性戀霸權、恐同症等名詞爭議,以及性別光譜意涵的妥適性」,在達成學界與家長都能接受的「共識」後,再統一適用於教科書的編撰。

沒想到在新學期,國二下學期綜合領域教科書中,仍然有「性別光譜」、「多元性別」等爭議內容!台中市議員黃馨慧抨擊:「既然爭議性教材已經不得使用,但全市76所國中,康軒版55所,翰林21所,仍在使用"質疑自己是公是母"的性別光譜教材。」

若到時有學生性別產生混淆了,是誰負責?教育部嗎?

📲 不甩國教院決議 爭議教材出版社照樣出
https://kairos.news/63435

不甩國教院決議 爭議教材出版社照樣出

律師裘佩恩指出,爭議的性平教材,恐引起家長的和教師的對立。而現行國二教材內容的性別光譜,對青少年的積極意義在哪?這些都需要主管教育機關出面說明,解決紛爭。資料畫面。(圖片來源:公民捍衛台灣大聯盟) 教科書又遭踢爆了!日前引發家長反對潮的不當性平教材內容,引起家長們透過各管道的來伸張家長權,甚至國家教育研究院日前開會決議,爭議內容要家長和學界有共識才可編入。但公民捍衛台灣大聯盟16日爆料,康

https://kairos.news/63435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性平教材是早經公聽及專家修訂而無爭議,是提供教師增加知能,盼外界勿再以訛傳訛。
《性別平等教育法》是我國性別平等教育政策擬定及推動工作的法源基礎,把性別概念從生理性別擴展到性別特質、性傾向和性別認同,強調以教育方式教導「尊重多元性別差異,消除性別歧視,促進性別地位的實質平等」,性平教育和品德教育並行,共同打造沒有性別歧視、偏見、霸凌與暴力的健康學習環境。
民代應瞭解《性別平等教育法》精神與內容,避免被惡意扭曲言論誤導,教師教學自由不得建立於法無據的事前審查及公告機制,限縮教師專業權。

資料佐證

https://lawfirmagainstrumour.blogspot.tw/2016/12/blog-post_28.html
同性婚姻與教育權的相關討論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328/1086074/
校園留不留性平教育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60978
性平教材遭抹黑 教部:勿以訛傳訛

校園留不留性平教育 正反意見今交鋒 | 蘋果日報

性別教材小六教自慰、高中教性愛自拍再度引發爭議!包括多所學校家長會長、家長及高雄市議員,今上午在高雄市議會召開「給我品格教育:不當教材退出國中小校園」記者會,會中高雄市監督不當教材家長聯盟代表洪志和說,目前性別教育有性平等於多元、有怕被說歧視同志等迷思,學生需要「正面引導而非負面教導」,他更舉例高中教學生性愛自拍不要露臉、不要備份等作法荒謬,認為應加強品格教育、適齡性平教育與生存教育。與會的醫學博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328/1086074/

性平教材遭抹黑 教部:勿以訛傳訛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6-12-12〔記者吳柏軒、翁聿煌、沈佩瑤/台北報導〕婚姻平權議題沸騰,也牽動校園性平教育備受矚目。近期網路卻屢傳出影片《性教慾》,引用過期資料誣指官方要教學生「性解放」、「變成同性戀」,有民眾爆料新北市教育局近日發函學校,誣指學校所用性平教材有問題而需檢視,徒增學校不安及誤解;教育部昨澄清,目前性平教材是早經公聽及專家修訂而無爭議,是提供教師增加知能,盼外界勿再以訛傳訛。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6097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