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國崛起的風華正茂!

你以為中國可怕的是遼寧艦?不,中國可怕的是全球視野。

自遼寧艦環台灣一週後,台灣人的骨氣一下子又出來了,要嘛就是說我們的雄三可以讓遼寧艦有去無回,要不就是一副大陸人不來台灣會更好的模樣。

其實,在軍力上,或許中國要成為霸主還很遙遠,但中國郤用另一種力量在翻轉世界。你有想過新加坡有一天可能無船停泊?

你想過有一天巴拿馬運河會成為歷史名詞?中國正在規劃投資泰國的克拉運河,如果真的完工,將會使得中國南海到印度洋省了1200公里,自然,麻六甲海峽的重要性也就消失。加上中國在巴基斯坦和大馬投資的港口,新加坡可能連湯都沒得喝了。

而另一方面,中國也投資了尼加拉瓜運河,如果真的成功,也會使得掌握在美英手中的巴拿馬運河成為昨日黃花。更別提現在義烏火車可以直通倫敦,而且只要十八天,比海運更快更省錢。

當我們正準備新南向時,我們郤沒發現,中國正默默的在改變世界,我們還在鼓勵台商前往東南亞時,中國政府早已一步步改變東南亞的合作關係了。如果你還覺得新加坡很強,看看新加坡這兩年的成長率吧!在我們還在吵一例一休時,中國正全力在影響世界。

中國不可怕,可怕的是台灣政府和人民的無知,當中國對世界影響力正逐漸加大力度時,台灣,你在那裏?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歐洲專列「比海運要快上兩周,成本比空運要便宜一半」,
而空運、海運、鐵路運輸價格比約為 10:5:1,列車的價格依然比海運高。
故原文「現在義烏火車⋯⋯比海運更快更省錢」為誤植;其他則大致正確。

資料佐證

台灣英文新聞:http://www.taiwannews.com.tw/ch/news/3078293

知乎「空運、海運、鐵路運輸價格比」網友回覆: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9178771

中英直達列車開通 18天走完1萬2千里「新絲路」 | 台灣英文新聞

圖片截取自youtube (台灣英文新聞    曾冠融/綜合外電報導) 2017年1月1日,一輛掛載44節車廂的橘紅列車,滿載著行李箱、衣物、各式民生用品,從中國浙江省義烏市出發,開始了它長達1萬2000公里的漫漫長路。 這輛列車一路行經哈薩克

http://www.taiwannews.com.tw/ch/news/3078293

空运,海运,铁路运输的价格比,效费比? - 知乎

取决于你要运的东西的单位价格重量以及仓储时间成本。---至于答主自己直接给出的结论,一刀切是没有意义的。答主没发现全球最大的货运量就是海运,而不是铁路运输;而且全球高附加值快消品首选空运(例如各品牌电话、小型电器),而不是铁路运输。所以按照答主的说法,这些企业的选择都不是为了价格比、效费比?其实 提问的可能是比较偷懒 这几乎是个常识题之前的答主说得很对 运输服务决策取决于需求特征 当然 也受制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917877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