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煮玉米粥時,我用叉子在沸騰的粥裡翻攪,想看看粥好了沒有。

由於想問題,精力不集中沒拿到叉子,而把手碰進了沸水裡面!痛得我尖叫起來!我趕緊去找藥治療,但身邊的一位朋友制止了我,他說不比用藥,他是一位越南朋友,也是位醫師,在我家做客,他問我有沒有麵粉,我拿出一袋麵粉,他叫我把手伸進去,並且放在麵粉裡10分鐘,我照做了。他說,在越南曾有一個傢伙身上著火了,眾人在驚慌中把一袋子的麵粉撒在他的身上滅火。
14676378253629.jpg

但令人驚訝的是,它不僅滅了火,被燒那傢伙的身上竟然沒有水泡!!!

我把手放在麵粉裡10分鐘後拿出來,手上確實沒有灼傷的紅印或者水泡,完全沒有受傷!

現在,我總會在冰箱放一袋子麵粉,每次不小心灼傷自己,我就用麵粉敷,沒有一次是有紅印或水泡的。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醫師強調,要是直接在曬傷或燙傷的開放傷口上,直接把手伸進麵粉裡面,可能會導致傷口感染,民眾處理燙傷,還是得尋求正確做法,千萬別迷信網路的傳聞。

資料佐證

http://www.mygopen.com/2015/11/blog-post_80.html
燙到後趕快用它!連紅印和水泡都不會有?假的啦!醫生說根本鬼扯

【假知識】燙到後趕快用它!連紅印和水泡都不會有?假的啦!醫生說根本鬼扯 |MyGoPen

【假知識】燙到後趕快用它!連紅印和水泡都不會有?假的啦!醫生說根本鬼扯 LINE 又流傳了這樣的假知識,標題為「燙到後趕快用它!連紅印和水泡都不會有!每家廚房都有,比沖水更有效」這樣的燙傷緊急處理的網路謠傳,最後證實完全沒用,實驗結果無吸熱效果。 原始謠傳版本: 在一次煮玉米粥時,我用叉子在沸騰的粥裡翻攪,想看看粥好了沒有。 由於想問題,精力不集中沒拿到叉子,而把手

http://www.mygopen.com/2015/11/blog-post_80.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