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帳,特權,吃倒公庫
段宜康,黃偉哲,葉宜津,管碧玲,王定宇,黃國昌,林昶佐,都領這麼多,然後,指著我們鼻子罵,

~~~
網友貼文

請劉亞平師、李來希師、黃耀南師幫我問問那些名嘴:
那些名嘴以前批評退休軍公教,說我們拿退休金太多了,
現在銀行利息只有1趴,我們還拿18趴,簡直不公不義,說我們是米蟲要把國家吃垮了。這些謬論激怒了退休的軍公教們,我們不再保持沉默,紛紛駁斥那些名嘴,他們後來改口說絕對沒有說我們不公不義、米蟲,只是國家財政真的有困難,要退休軍公教們體諒一下,少拿一些退休金,那些名嘴想用軟性訴求爭取大眾的支持,我的疑問是:
1. 若國家財政真的有困難,也應該由拿國家錢、吃公家飯的人一起共體時艱呀!為什麼只要求退休軍公教共體時艱呢?
2. 拿國家錢、吃公家飯的人除了軍公教還有其他一大堆人耶,像立法委員、縣市議員、縣市首長等公職人員都是啊!還有很多其他的………..。
3. 立法委員除了薪水之外,可以申請10個助理,每個4萬元,太多了吧,立法委員規定是專職的,不可兼職的,去掉5個可不可以,共體時艱嘛!何況這些助理費有沒有假公濟私,甚至虛報而落入自己口袋,也令人懷疑。
4. 立法委員還有其他的名目可以拿錢:
■ 行動及自動電話費每月補助1萬5000元,可不可以少一點,老師一 天到晚跟家長電話聯絡,怎沒有電話費補助?
■ 文具郵票費每月補助2萬元,這個更離譜,立法委員每個月會用到這麼多的文具郵票嗎?立法院提供文具郵票讓立法委員申請領用不是更好?可以省不少錢耶。
■ 住宿補助費每月1萬8000元 (未住宿於大安會館內之委員)。真是奇怪,沒有住宿於大安會館內之北部委員也可以補助每月1萬8000元。
■ 服務處租金補助每月2萬元。可以少幾千元嗎?
■ 辦公事務費1萬4800元,以每位委員助理10人,每人每月1480元。助理每月4萬元薪水,幹嘛還有其他名目拿錢。
■ 立法研究補助費每月8千333元,每人每年10萬元。如擬。
■ 汽油費1萬6千560元,每人每月8百公升,每公升以20.7元計列。800公升汽油表示立法委員可以每天跑800×13÷30=280公里,差不多是每天開車高雄到台北,你相信嗎?
■ 高速公路通行費4千8百元,每人每月120張,每張以40元計列。也少一點吧,共體時艱嘛!
■ 開會期間膳費計1萬2千元,開會期間,每天4百元,每月以30天,每年8個月計列。奇怪,老師每年9個月教書,怎沒有膳費?何況誰不吃飯?吃飯錢也要國家出?這個名目不公不義,該刪。
■ 行動電話購置費,每位立委每屆一筆2萬元。私人物品,為什麼要國家出?該刪。
■ 國會交流事務經費,每人每會期各一筆,每筆16萬元。太多了吧,應該刪一半。
■ 國外考查旅費,每屆一筆12萬元。不合哩,要 核實報支且考查報告上網公告。
■ 委員往返交通費,依規定及往返次數核實報支。這項合理。
■ 委員健康保險費,每年1萬4千元。這項也合理。
■ 委員保險,依規定辦理公、健保,並另案辦理保額1千萬元的委員團體意外險及人壽險。這項也合理。
以上還不包括,補助立委買手機,手提電腦以及僑選立委每年往返僑居地的交通費。
■ 簡單作一下加總,就上面表列的數字,一位立委每年國庫要支付新台幣874萬4,800元,請注意,這是最簡單的估算,不包括立委本身還有一些實報實銷的補助。
5. 李遠哲退休俸每月50萬元,還是自肥通過的,算不算不公不義?
6. 李登輝從西元2000年退休後可以領19年的金額是6億元。令人瞋目結舌。那些名嘴都不敢吭聲耶。
以上夯不啷噹吐了一些怨氣,花了3小時才寫完,請大家指教。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法定立委薪資為每月19萬500元,也就是說外傳立委每年可以領取超過千萬元的待遇,其實七成五是辦公室的維持費用,所以正確說法應該是一位立委每年的辦公費用需一千萬左右,但不能說成每位立委年領一千萬薪資。

法定立委薪資為每月19萬500元,年終為1.5個月,也就是28萬5750元。另還有4年5.6萬的健檢金(一年1.4萬),助理薪資則可申請公費,金額上限41萬。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表示,立委職權必須包含修正與草擬法案、審查預算、質詢政府官員、爭取地方建設等職責,也需揭發政府不當施政等重要工作,這絕非立委一個人就可以單獨完成,更需要仰賴立委辦公室的團隊合作,才能維持立委問政之基本運作。

我國仍享卸任禮遇期的卸任元首是高齡93歲的前總統李登輝,因卸任總統禮遇該法自2007年1月起實施,李曾任12年又4個多月總統,可禮遇13年,卸任總統禮遇期至2019年底止。因李曾任3年7個多月副總統,因此之後仍可享4年卸任副總統禮遇。

資料佐證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124/1042533/
立委薪資千萬?七成五皆為辦公室費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70128/857437.htm?t=薪資調查/立委月領19萬、年終1.5個月、1.4萬健檢金
薪資調查/立委月領19萬、年終1.5個月、1.4萬健檢金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520/866564/
馬英九今起享卸任禮遇 月領25萬禮遇金

【公督盟】立委薪資千萬?七成五皆為辦公室費 | 蘋果日報

本內容由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提供近來又有民眾大嗆,「立法委員有種砍年金,要不要自己先砍千萬薪資?」其實從立法院的預算書顯示,立委可支領公費有立委薪資、立委年終、立委健檢費用、辦公室事務費、服務處租金補助、文具郵票、電話費、油料費、公費助理薪資、助理加班費與助理年終等經費,法定立委薪資為每月19萬500元,也就是說外傳立委每年可以領取超過千萬元的待遇,其實七成五是辦公室的維持費用,所以正確說法應該是一位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124/1042533/

馬英九今起享卸任禮遇 月領25萬禮遇金 | 蘋果日報

今天卸任的前總統馬英九今天開始享受《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的法定卸任禮遇,除可月領25萬禮遇金外,另有首年辦公事務費800萬元,還有保健醫療、安全護衛8至12人以及可受邀參加國家大典。而禮遇期與總統任期相同,因此馬可禮遇至2024年5月19日止。另外,今卸任的前副總統吳敦義也開始享受卸任禮遇,包括每月18萬元禮遇金,首年400萬元的辦公事務費,另享保健醫療、安全護衛4至8人以及可受邀參加國家大典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520/86656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