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壇一直有保台與棄台派,維基解密曝光電郵中,落敗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在2011年曾贊同棄台論。
2011年希拉蕊接獲資深政策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電郵,蘇利文轉貼學者凱尼(Paul Kane)的棄台論文章,文中提倡放棄台灣,拯救美國經濟。
內文大意指出,美國國債才是危及國安首要問題,敦促時任總統歐巴馬與中國閉門會談,以全面停止軍售或軍援台灣、在2015年結束所有美台防衛部署,將中國持有的1.14兆美元債務一筆勾銷。
希拉蕊看完電郵後表示,「我看過了,覺得是個聰明提議,我們可以討論看看」。(余浚安/綜合外電報導)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2011 年 11 月 11 日),希拉蕊克林頓的顧問 Jake Sullivan 分享了一篇 Paul V. Kane 所撰寫的名為《拯救我們的經濟,拋棄台灣吧!To Save Our Economy, Ditch Taiwan》文章, 文章中建議歐巴馬政府讓任中國併吞台灣,藉此換取中國政府註銷對美國的 1.14 兆美元債權,讓美國政府在不增稅的情況下減緩可能到來的國債危機。

資料佐證

https://buzzorange.com/2017/01/13/clinto⋯-save-us-economy-ditch-taiwan-so-clever/
希拉蕊電郵中說:放任中國併吞台灣以換取美國對中國債務減免很「clever」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