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消息,Facebook收到來自德國政府首個假新聞罰單,需向德國政府交納50萬歐元(約合52.332萬美元)的罰款,這也是德國立法後對Facebook開出的首張罰單。
 
12月底,德國政府正式立法:Facebook以及其他社交媒體如果在知情後24小時內,沒能移除掉其平台上的假新聞或惡意言論,那麼將面臨50萬歐元(約合52.332萬美元)左右的罰款。
 
1月2日,一則有關德國總理默克爾的假新聞在Facebook上流傳,但Facebook並未及時作出措施,令消息大規模傳播。德國政府因此根據法案內容做出處罰決定。
 
此前,德國社會民主黨議會主席ThomasOppermann曾表示,「Facebook沒有充分利用機會來解決該公司自身被投訴的管理問題。如今,像Facebook這類佔有市場主導地位的平台,按照法律要求,需要在德國市場建立一個法律保護辦公室,而且每天24小時開放,每年開放365天。」
 
據悉,德國此項嚴厲法案的出台,旨在緩解外界對於德國2017年議會選舉遭干預的擔憂。2016年美國大選,就有諸多人士認為是假新聞導致了川普的當選。德國總理默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的議會領袖Volker Kauder曾表示,經過數年的討論,社交媒體現在必須被強制承擔起責任,只有這樣才能抵制網絡上對政治辯論的粗暴和故意操縱。
 
面對這項法案,截止目前,Facebook和扎克伯格方面,尚未給出官方答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德國到2017年6月才通過相關法案,此篇文章在此法案通座前,應為不實。

資料佐證

https://www.theverge.com/2017/6/30/15898386/germany-facebook-hate-speech-law-passed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