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粉擺上一百年也不長蟲,你相信嗎?

肉羹麵、蚵仔麵線、酸辣湯…勾芡的東西容易引起痛風及糖尿病之慢性病 。
喜歡吃燴飯肉羹湯的人請注意!

烹飪老師是西餐工會理事長雷良溪老先生, 他一再說太白粉連蟑螂都不碰,是很毒的東西 ,寧以蕃薯粉代替。

請注意!
肉羹麵、蚵仔麵線、酸辣湯 …告訴你一件事,請轉告大家︰昨天上了一整天的衛生講習,其中一堂是衛生局的一位長官上的課,他是營養學科班出身的,他告訴我們 : 勾芡的東西儘可能少吃,因為容易引起痛風及糖尿病之慢性病 。

請勿常吃廉價牛排與燒仙草!!
請注意一下自己是否吃的健康喔!
尤其住在外面的人要更加小心 ~~ 以後不能常吃燒仙草了說 .

燒仙草和牛排別吃太多!要注意喔!
喜愛吃牛排的人要注意了, 吃太多的牛排容易致癌 !本人於中原大學旁的某大牛排館服務快十年了,如何製造出美味的牛排是一門學問,但是消費者吃了之 後健康情形是如何,我們可說是從不聞不問 。

在製造牛排的過成中,有一項手續(我們俗稱 「泡肉 」,就是將切好的一片片牛肉丟進攪好的原料桶中泡,泡上十二小時後,就可以拿出來使用了,煎出來的牛排保證汁多肉嫩,原因就出在那桶「原料」,它的成份有米酒、沙茶粉、肉桂、嫩精(木瓜粉)等等, 其中嫩精就是嚴重的致癌物,吃多了只有壞處沒有好處,因為大多數的店家都是以賺錢為目的,根本不管消費者的健康著想,只一昧的要牛肉嫩、軟,大量加入嫩精,讓消費者 覺得這家牛排館的牛肉跟別家不同比較嫩,但是您知道嗎?
您的健康已慢慢被您吃掉了 。

二來是在煎牛排時的時候,如果仔細看過我們 煎菲力、鱈魚時,會加一種東西,那個裡面也是含有嫩精,作用為讓物體軟化 ,但也讓身體健康退化,您不能不知啊!

我有些驚訝,因為素食發展協會的理事長也曾告訴我們一樣的話,且千萬叮嚀!

不管是台製或日製的高級太白粉,其實均是由正常的粉麵類〔洗〕剩的副產品,不但沒有營養價值,且對人體有害,所以家裡煮菜,最好不要勾芡, 如果一定要,勾薄薄的就好(少中一點毒)。

吃菜剩下的湯汁更別拿來澆飯吃,因為它保留 了最精華的農藥殘餘物;當然了,少吃羹湯類的東西是對身體比較好 。

有關燒仙草事:
去年冬天我本來自己也賣燒仙草,一開始是向材料店拿桶裝的,由於它還沒煮成黏綢的燒仙草前,必須放冷藏室,佔空間又不好處理,加上成本頗高,因此只用了一次。

後來,心想自己用仙草乾熬好了,貨真價實,客人吃的安心,自己也賣的安心。

可是!熬了半天,竟然只是仙草「湯」,納悶之餘,便到材料店請教老闆,何以外面賣的燒仙草是綢綢的,此時,老闆拿了一罐東東給我,上面寫著「 嫩精 」二字,他教我一次只要灑一點點,就可以把仙草乾熬得又綢又濃,賣的時候,再 加一些太白粉 ,邊賣邊加熱,就是您所喝的燒仙草了,待它冷卻 後,就是市面上所賣的燒仙草(塊狀 )。

回家一試,不必十分鐘,仙草乾有接觸到嫩精部份的,已經爛透了,再熬兩個鐘頭,那兩把仙草乾早就變成像暴屍荒野的屍體一樣恐怖,爛…透了!

又試了別種方法,傳統雜貨店老闆娘告訴我,可以用「 硼砂 」,而 且,也是一點點就夠了,再試了一天!

從此以後,那一大袋的仙草乾就被我冰起來了,不只不賣了,連外面賣的燒仙草都不敢喝了!

所以, 如果您喝的燒仙草是又濃又綢的,請先別太高興,也不要吃太多 !!(轉貼)
近 31 日
2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振興醫院營養課課長趙強表示:勾芡用的太白粉(俗稱樹薯粉),是含塊莖的植物,並沒有毒性,經過水洗瀝乾,即成粉狀物,為純澱粉類成份,熱量較高,除非在製作粉狀的過程中遭到污染,才有可能對人體有害。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17/11/blog-post_39.html

【假知識】太白粉擺上一百年也不長蟲?謠言啦!營養師表示是假的,只是食用過多熱量很高

詐騙與謠言頻傳的年代,「MyGoPen|這是假消息」提醒網路使用者隨時要用謹慎懷疑的態度面對網路上的消息。

https://www.mygopen.com/2017/11/blog-post_39.html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太白粉的樹薯塊根含有微量具有毒性之氰酸,食用後會引發噁心、嘔吐、下痢、昏眩,甚至會呼吸衰竭而死亡。
樹薯粉是將樹薯經過浸水、脫汁、壓榨、加熱和乾燥等加工過程後抽取出的澱粉,反覆加工過程可去除氰酸,因此食用市售樹薯粉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資料佐證

https://www.fda.gov.tw/tc/newsContent.aspx?cid=5049&id=22092
會中毒,所以要少吃勾芡料理?

聽說吃樹薯粉會中毒,所以要少吃勾芡料理,這是真的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聽說吃樹薯粉會中毒,所以要少吃勾芡料理,這是真的嗎? 【發布日期:2017-05-02】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https://www.fda.gov.tw/tc/newsContent.aspx?cid=5049&id=2209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