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特瓶輕巧,不輕易壞,摔到也不會破,從便利商店買罐飲料就能獲得,方便的特性,被許多人作為水瓶的首選,但是隨著環保意識上升,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寶特瓶其實相當不環保,紛紛隨身自備環保杯裝水,除了不環保以外,還有一個驚人的理由,警告你「別再用寶特瓶當水瓶了」!
科學家在寶特瓶中發現,各種縫隙都是細菌的繁殖地,加拿大公共健康雜誌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76個使用過的寶特瓶,在室溫下長時間放置後,有3分之2的水瓶細菌超過飲用水水質的正常標準,而荷蘭皇家東南亞研究所另一項研究發現,一週內沒有特地清洗過的寶特瓶,裡面全都長出多到嚇人的細菌,德克薩斯大學健康中心理查醫學博士Richard Wallace表示,這些水一旦喝下肚,就有可能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類似食物中毒的情形。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Su Hsiao-fa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Su Hsiao-fan 查核回應
科學家在寶特瓶中發現,各種縫隙都是細菌的繁殖地

資料佐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Bew0vRJFSc

細菌易孳生! 寶特瓶口越用越髒

很多民眾會在喝完瓶裝水之後,為了節省和環保,把寶特瓶留下來重複使用,但要小心了,專家表示,寶特瓶使用越多次,細菌數量就會跟著增加,實際把使用兩天後的裝水寶特瓶,送實驗室檢測,外圍螺紋處的細菌叢,多達六千,遠高過標準30倍,比馬桶菌數多三倍,建議要用寶特瓶當裝水或裝飲料容器,一定要天天清洗,尤其是瓶口處的清潔,之後曬乾再用,才不會病從口入。http://news.cts.com.tw/cts/ge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Bew0vRJFSc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