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宣佈:鑒於日本核污染日益嚴重和擴散,2016年4月8號以後,從日本福島、青森縣、千葉市、Gumna、茨城、巖首縣、宮城、長野、新泄、埼玉縣、靜岡市、tochigig、山形縣、山梨縣等14個地區的產品進口到美國,美國食物及藥品監督管理局將可能不做任何物理檢查就直接扣留。

  這聲明換句話就是在說:你們核污染一天比一天嚴重,這些地區的東西都不要再賣到美國了,這份聲明是告訴你們,一旦在海關發現這些地區的產品,我們將不用知會你、不用再做核輻射檢測就直接扣留銷毀。這些產品包括:牛奶牛肉等食物,以及很多商品,甚至連洗發水這種不會和身體長久接觸的商品都可能被直接扣留。

  FDA在聲明中還稱:作出這份聲明的依據是根據日本政府自己出臺的各種政策,比如說2011年3月9號,日本首相要求福島及周邊地區因為核泄漏事故,所有的生鮮食品都不能投放市場,因為對人身體傷害很大;後過幾個月又增加一些食品和地區為禁忌;從2011年到2013年持續地增加很多食物不能吃,又陸續增加了一些地區進入核污染區;從2015年開始到現在,列為食品禁忌投放市場的地區越來越多,說明日本的核污染並沒有任何好轉的趨勢而是在急劇擴散。美國都這麼忌憚日本產品了,為什麼台灣還在拼命給日本打廣告!?

———————————

來自前教師工會幹部

我和日本左右派教師團體都熟,因此之前每年至少去開2次會。但核災後,至今一次都沒再去。有人笑我小題大作想太多,尤其前兩年日本旅遊大便宜,哪那麼嚴重。但其實核災後,我有一些身份管道,可得知一般人收不到的國安訊息,親戚甚至當時就是駐日官員(後即急著申退回台),我只能說「真的不要去」(重點即在水土皆已受非短期性污染,無法可治,何況還運過來吃),秘辛無法在此講清,有機會見面再聊。

近年即便我仍多次受邀,也真的都託辭沒敢去了(總不好直接回絕日本友人影響關係)。而我只要知道有些朋友想赴日的,也都會提醒,不信 或不得已的只能尊重,不過為了積德,該提我就還會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重要消息,請轉告好友們 - 多數日本人開始研究要移民,為什麼?

目前周邊國家把日本的放射性污染以TOP新聞來告知自己國人,不要飲食日本的東西。 美國的臨海中被發現到放射性數值越來越高。儘量能不去日本最好不要去。澳大利亞政府已經停止日本人的簽證發放, 美國也停止了日本人的美國移民。目前日本的狀況比我們想像的還嚴重的多,全日本領土的70%以上被放射性幅射給污染。 日本的放射性物質已經向海洋流入,而且受影響的海洋面積越來越廣。它的嚴重超過想像,日本政府怕帶來恐慌,他們會放棄或者用謊言來告知周邊的人。 日本的海鮮,菇類都不要飲食。上次311地震之後損壞的日本核能發電廠的放射性物質開始流入的海洋或者周邊,開始發現畸形海鮮及植物。變異的菇類,變異的魚類, 變異的海產受到放射性物質的食品食用之後1--2年內會誘發食道癌,淋巴癌,白血病等。特別是對幼兒,孕婦會有更大的影響。周邊國家已經停止了與日本的海鮮貿易。從日本進口的青魚,貝殼,香菇是第一個一定要避開的食品。日本各個地方開始發現了畸形黃瓜,畸形草莓,畸形番茄,更驚訝的是玫瑰花中間出現了畸形草,還出現了畸形百合花,畸形茄子等等植物以及畸形青蛙等動物。這些說明日本國土的植物動物開始產生畸形了。壽司是日本代表菜肴。有位日本漁夫幾天前在網路電視裡忠告日本國民,千萬不要吃旋轉壽司。他說最近兩周內他抓獲的海鮮裡發現了一些畸形魚類。這些魚類廉價來出售給這些餐廳,日本臨近海域裡抓獲的魚類放射性數值達到380倍。核輻射會引發動物基因突變已是人所共知的事實,而日本福島核電站洩漏引發的輻射危機已經開始顯露。近日,日本琉球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爆發核危機的日本福島縣蝴蝶出現嚴重基因突變,他們發現很多蝴蝶的腿,觸鬚以及翅膀形狀發生變化。在實驗室試驗顯示,這些異變與放射性物質有關。福島核危機爆發2個月後,琉球大學的研究人員就在日本10個地方,包括福島地區,收集了144隻成年草酢漿灰蝶。核危機發生時,這些成年蝴蝶應該處於正在過冬的幼蟲狀態。通過對比不同地區蝴蝶出現的基因突變,研究人員發現在有大量放射性物質的地區,蝴蝶翅膀更小,眼睛發育不規則。6個月後,研究人員再次從上述10個地方收集蝴蝶,發現來自福島的蝴蝶基因突變率幾乎是此前2倍。從現在開始,千萬不要食用來自日本的海鮮或生魚片。請大力廣傳給你的親友們知道!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2015年這個謠言已經大規模流傳過,實際上,這根本不是新發布的禁令,而是FDA對2011年就有的「進口警報」進行了修訂,目的是對某些產品解除警報。謠言是在混淆視聽。

資料佐證

http://www.ifuun.com/a20171221013615/
美國FDA最近禁止了日本輻射食品進口?老謠言又翻新

美國FDA最近禁止了日本輻射食品進口?老謠言又翻新 - iFuun

較真鑒定:謠言 要點: 1、2015年這個謠言已經大規模流傳過,實際上,這根本不是新發布的禁令,而是FDA對2011年就有的「進口警報」進行了修訂,目的是對某些產品解除警報。謠言是在混淆視聽。 2、這次謠言「捲土重來」,傳播技巧非常高明,不僅假借權威,還利用了人們的一知半解和恐慌。對類似的謠言應予以警惕。 查證者:丁陽 近日,公號「自在堂」發布的一篇關於「美國FDA禁止日本輻射食品

http://www.ifuun.com/a2017122101361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