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後來收集到的資料,原來心理學家有提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有一段[友伴關係發展過程],大約在12-17歲中學時期,最希望能結交結交同性死黨。也就是所謂的同性密友期。

此時會發展一種強烈的情感,類似戀愛中的佔有慾,會吃醋、忌妒,兩人也會因為爭吵而失落難過,也會在分開時,想念對方,但這並非同性戀,而是[同性愛]。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同性密友期」及其衍生的兒少發展五階段說,不僅缺乏本土嚴謹科學證據之支持,更極可能是無學理依據,在國際學界不被採信的斷頭學說。

資料佐證

https://hotline.org.tw/news/229
「同性密友期」偽科學

1000512【文章】拒絕「同性密友期」偽科學 支持「同志教育」進校園

拒絕「同性密友期」偽科學 支持「同志教育」進校園 Cheenghee Koh(小草)(美國芝加哥大學社會服務行政學院博士生)    高穎超(美國羅格斯-紐澤西州立大學社會學博士生)     吳政庭(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理事、國中教師) (註:原文精簡版以〈拒絕拷貝「同性密友期」山寨知識〉為題,刊登在2011年5月5日《台灣立報》性別版。本文歡迎通知原作者、留下出處後轉貼周知,擴大影響力。)

https://hotline.org.tw/news/22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