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為百年大計,政府應以國家長久發展為要,不宜遷就短視的政治正確。

--
【重磅快評】禁校護換藥卻教 自 慰 教育部翻轉什麼了?(聯合報 主筆室)
http://udn.com/news/story/1/2212177

教育部禁止校護幫學生換藥,卻在小學教 自 慰,這是什麼教育理念?連「自自冉冉」都要研究是否收錄教育部國語辭典,這又是要翻轉什麼教學?

台北市某國小性別教育課程教導學童何謂 自 慰 ,並分組讓男女學生一起討論,也讓許多家長恐慌、焦慮和生氣。

但學校振振有詞謂課程「有所本」的,學校是以台北市教育局十幾年前編印的「校園談性—國小兩性教育資源手冊」為依據,自主邀請校外民間團講員授課,但卻不管授課人員是不具備教學資格、是否了解學童身心發展狀況。

性平教育,學校尚有努力的空間,但如果寧過而勿不及,「超譯」性平教育的結果,就是漠視並扭曲學童身心發展的循序發展。

(以上為文章摘要)

udn.com 提供即時新聞以及豐富的政治、社會、地方、兩岸、國際、財經、數位、運動、NBA、娛樂、生活、健康、旅遊新聞,以最即時、多元的內容,滿足行動世代的需求。

http://udn.com/news/story/1/2212177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謠言一則,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解釋,校護具護理師資格,可處理傷口,就算學生帶來處方藥,只要有醫囑,校護也能為學生處理,成藥和指示藥也無觸法問題,護理師不可能不清楚各類用藥規定,應是對公文過度解讀造成誤解。

資料佐證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68498
校護禁換藥? 教部:沒這事

校護禁換藥? 教部:沒這事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7-01-05〔記者吳柏軒、蕭玗欣、吳亮儀/台北報導〕學生在校園受輕傷,多半會找校護擦藥包紮,但有學校護理人員質疑,因醫師法、藥師法對用藥諸多規範,幫學生「換藥」恐涉違法,今年更有清大、中央等校宣布不幫學生換藥;衛福部、教育部昨澄清,沒有禁止校護幫學生換藥,但學校相關用藥恐存灰色地帶,雙方擬下週開會,建立校護用藥SOP。 大學校園設有校園護理師,幫助學生傷口照護,卻因醫師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68498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