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去打疫苗,發了一張AZ說明書。
AZ「通過WHO、歐盟、我國緊急授權使用」。

將來高端只能寫「通過我國緊急授權使用」。高端疫苗目前只進行二期,政府給予的EUA是依據其實二期期中報告,依免疫橋接研究之模式,對照AZ的抗體中和濃度而推論其保護力。但吊詭的是,依科學的研究方法而言,其對照疫苗應比對同屬蛋白質次單位疫苗的美國Novavax而不是比對不同載體腺病毒疫苗之AZ!
三期的臨床實驗是真正判定疫苗保護力的強弱!(德國有家mRNA疫苗公司,其疫苗二期報告很漂亮,但三期期中報告只有40多%,所以被德國政府down掉)因此,很怕打了高端,而其保護力不佳,等於置身沒抗體保護的環境!
推測原因,AZ是激活T細胞,而蛋白質次體乃誘發細胞免疫之IgG。二者作用機制及產生保護力之路徑皆不同!所以啦,找AZ來比對,嘿嘿!數字很漂亮(高至3倍),或找Novavax作對照,數據可能不太漂亮,若取得食藥署之EUA,難以呼嚨民眾接受!
再者,二期中解盲的案例共3000名,其中有2例顔面神經麻痺(有近1/3是無法痊癒)1例眼壓過高(易造成青光眼)。按此數據分析,不良副作用之比例,極端地高,很危險的!
以上是阿國和中研院生醫所的好友及仁愛醫院、中國/中山醫院的同學閒聊時,取得之資訊,供大家參考!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