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蘇醫師的重要話語:

萊克多巴胺一定要擋下_不能進入國內...

一旦進入國內,整個國家的生態系.
就存在有萊克多巴胺,
連空氣中都會有...

因為還沒有被人吃進去的肉,
也是暴露在空氣中...
又吃進肉的人...
他的排泄物,也在整個環境之中...

在環境中.進入土壤,
也會被植物吸收...
土壤乾燥,成了灰塵,
也被人吸進體內...

就像塑膠微粒一樣_空氣中存在、
所喝的水也有可能存在...

這樣的整個生態系、食物鏈...
就已經擺脫不了萊克多巴胺

所以不要以為逃開不吃就沒事...
萊克多巴胺一定要擋下_不能進入國內...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內容有誤。

■截至2020年10月21日,並沒有針對「進口萊克多巴胺肉品」影響生態系的研究,僅有「使用萊克多巴胺的飼養場」影響生態系的研究:

①2017年11月《Environmental Toxicology and Chemistry》期刊的一篇研究發現,美國Central Plains地區中有使用萊克多巴胺的肉牛飼養場,周遭下風處的空氣顆粒物、鄰近溼地沉積物中都有部分樣本檢測到萊克多巴胺。

②此研究的作者的確主張,在飼養場與鄰近水生生態系中,空氣中的傳遞與沉積是萊克多巴胺的傳送機制。

■但須留意,我國政府雖將允許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肉品進口,惟國內仍維持禁止在飼料中添加萊克多巴胺,因此上述研究情境與發現並不適用於我國。

資料佐證

《Environmental Toxicology and Chemistry》研究原文 - Ractopamine in particulate matter emitted from beef cattle feedyards and playa wetlands in the Central Plains:
https://setac.onlinelibrary.wiley.com/doi/full/10.1002/etc.4036

2020年9月7日農委會新聞稿-重申國內不予核准申請於動物使用乙型受體素:
https://www.coa.gov.tw/theme_data.php?theme=news&sub_theme=agri&id=819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