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一下-
近幾年不要去東南亞國家,現在連旅遊都會被整車載去賣,而且不只柬埔寨,也包括泰國、菲律賓、緬甸、杜拜,目前因為大部份人對柬埔寨有警戒心,所以早就把其它東南亞國家當中繼站,先騙到東南亞國家,再把你偷渡到柬埔寨、緬甸賣。
.
約十年前,柬埔寨打算打造東南亞小賭城,招了大量大陸人過去做博弈,當時的博弈是有牌照的,而後因中方施壓打博弈,因此原本合法開始轉非法營運,這些非法營運的公司只好轉到有貪污政府罩的區域,形成一個非法園區。
.
而後這個園區聚集了大量的幫派,又因為博弈被打壓,只能一個個轉行做詐騙集團,他們開始找大量台灣和大陸人去做詐騙,然後監禁他們,不聽話就毒打、關狗籠,據說當地至少幾千間公司聚集在這樣的非法園區做非法勾當。
.
而既然是詐騙,就會有所謂的業績,這些幫派會每天跟被囚禁者收呼吸費、鍵盤磨損費,如果業績不達標,就會負債,而這個人就會隨著他的負債一起被賣給下一個更有辦法從身上榨出錢的幫派,當然,一個人最後的殘餘價值就是器官了。
.
也因此產業結構慢慢從原本的詐騙轉變成人口販賣,相比台灣政府對這事不聞不問,中國政府這兩年展現強烈作風,開始嚴格管制大陸人去東南亞國家,甚至派公安大批的去柬埔寨抄家打擊這些幫派,因此這些幫派就開始從綁大陸人逐漸改成綁台灣人。
.
也因為大陸人變少了,會講中文的人變得物以稀為貴,從一開始一萬美金慢慢漲到五萬美金都有人買,而且付完贖金以後也只是再把你轉賣而已,現在甚至會當街綁架台灣人,再叫台灣人騙更多台灣人過去打工或單純去玩,所以騙你的不只是陌生人,更有可能是你身邊的朋友。
.
現在演變成另一個更可怕的局面,因為當地已經出現明碼標價的人口買賣市場了,人可以像牛羊這樣銷售,所以不只柬埔寨當地會有人在商場看到你是台灣人就綁架你,而且連周邊國家的泰國、菲律賓、緬甸、杜拜都開始有人直接在路邊持槍綁架台灣人,再賣到柬埔寨去,畢竟綁一個人能賺好幾萬美金,這樣的金額絕對足以讓貧窮的人做出任何道德淪喪的事情。
.
說目前至少數千名台灣人被綁到柬埔寨,甚至連骨灰都有家人願意買,有幸運回來的女生說到了柬埔寨就被強暴到身心崩潰,也有想逃跑的人被挑腳筋凌虐致死的,但柬埔寨政府都收了幫派的錢在罩他們,政府是完全不管的。
.
這些事情新聞報很久了,但柬埔寨政府本身就是利益結構鏈中的一部份,當地的救援隊隊長因為救太多人,直接被政府用莫須有罪名抓走了,在當地傻傻通報警察的話,警察會立刻通知當地幫派帶你回去,甚至有部份更壞的警察會像撿到小白兔一樣,把你轉賣給其它幫派。
.
新聞和網紅的實地救人的影片都報了好幾個月了,但看來台灣政府不像大陸有能力派公安去救人,也似乎打算冷處理這些事情,現在台灣人只能靠民眾自己提高警覺了,且目前這些被騙過去的人,有大量的人是被看起來正當的人力仲介公司和台灣幫派一起聯手賣過去的,
.
畢竟對那些噁心的人力公司來說,他們可以拿到仲介費,以刑事責任來說,他們只是仲介人過去工作和賺仲介費而已,你被監禁、轉賣、割器官對人力仲介公司來說都不是他們的事情,他們只要說他們不知情就好,被肢解論斤賣都不關他們的事。
.
另外請注意,現在已經不是只有用打工名義騙過去了,就連過去旅遊都有危險,已經開始出現直接從其他東南亞國家綁架過去賣的了,被抓過去就是等家人不斷付贖金付到破產,最後被活摘器官賣掉而已,大量國家都早就把東南亞列為危險國家了,只有台灣還在睡。
.
有看到這篇文的人你很幸運,但別以為你會永遠都是幸運的那個人,那些現在活在地獄的人當初都覺得自己不會是被綁的人,且他們的手法一定會一直演變的,自己小心吧。

(轉載網上文章)
近 31 日
5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hsii23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hsii23 查核回應
過於渲染誇張,並不符合東南亞當地實情

一、台灣近期確實有詐騙集團拐騙民眾到柬埔寨的事件,但根據警政署、東南亞當地台商和工作者,以及旅遊業者指出,東南亞並沒有出現傳言所提到的「旅遊整車被載去賣、當街被持槍綁架」等個案,傳言過於渲染誇張,並不符合當地實情。

二、檢視美國、英國與日本等國家的旅遊警示資訊,除緬甸因內亂與武裝衝突被列為高危險的旅遊警示外,泰國、柬埔寨、菲律賓等均未被列為危險國家。網傳「大量國家把東南亞列為危險國家」並不是事實。

資料佐證

【錯誤】網傳「近幾年不要去東南亞國家,現在連旅遊都會整車被載去賣,不只柬埔寨,連泰國、菲律賓都是...在商場、路邊看到台灣人就持槍綁架」?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062

【錯誤】網傳「近幾年不要去東南亞國家,現在連旅遊都會整車被載去賣,不只柬埔寨,連泰國、菲律賓都是...在商場、路邊看到台灣人就持槍綁架」?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8/22版】 一、台灣近期確實有詐騙集團拐騙民眾到柬埔寨的事件,但根據警政署、東南亞當地台商和工作者,以及旅遊業者指出,東南亞並沒有出現傳言所提到的「旅遊整車被載去賣、當街被持槍綁架」等個案,傳言過於渲染誇張,並不符合當地實情。 二、檢視美國、英國與日本等國家的旅遊警示資訊,除緬甸因內亂與武裝衝突被列為高危險的旅遊警示外,泰國、柬埔寨、菲律賓等均未被列為危險國家。網傳「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062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柬埔寨政府與當地警政單位一直很努力在打擊犯罪,內文把東南亞國家污名化並不正確。
台灣、柬埔寨之間沒有正式外交關係,在海外追蹤以及救援國人處境相當艱難。困在西港的受害者,不只來自台灣,最大宗是來自中國,也有來自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孟加拉和印度等國的受害者。
內文指涉「台灣政府對這事不聞不問」並非事實,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科長李泱輯提出家戶訪查和預防宣導,很多被害人在柬埔寨不敢跟家人求援,因為詐騙集團會對報警的被害人施暴,讓其他被害人不敢對外求援,全台各勤區只需提醒訪查家人,如果發現出國家人釋出危險訊息,再導入現有受理報案流程處理即可。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appledaily.com.tw/local/20220813/5BB9DD82A424294D36E41B225B

https://www.twreporter.org/a/cambodia-taiwanese-human-trafficking-survivors

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11678/6531919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814001798-260402?chdtv

「是台灣人賣了台灣人」──逃離柬埔寨詐騙園區,人口販運倖存者的自白 - 報導者 The Reporter

因為失業、負債或投資失利,面貌各異的受害者被人蛇誘騙到柬埔寨,經歷殘忍不當對待後幸運逃脫的受害者,向《報導者》道出這段痛苦經歷,也希望不要再有其他受害者落入陷阱。

https://www.twreporter.org/a/cambodia-taiwanese-human-trafficking-survivors

年輕人的南向淘金夢:柬埔寨、緬甸為何成為詐欺大本營? | 寇德曼 | 鳴人堂

近日有民眾透過媒體民代訴說,自己遭騙到柬埔寨從事詐騙,並遭受毒打、凌辱,甚至轉賣到其他詐騙集團,消息一出震驚社會;外交部表示自去年六月以來,有222位民眾陳情前往柬埔寨打工卻遭限制人身自由,目前僅51位返台,實際遭騙到當地的人數,恐怕在兩千人以上。

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11678/6531919

孩困柬埔寨求政府幫忙 警曝全國清查3目的:真的很嚴重 - 社會

近日國人赴柬埔寨被騙囚禁已成為政府極為重視問題,警政署全面對4000多名出境留在柬埔寨的國人家屬關懷提問。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科長李泱輯昨日發文表示,這次把國人騙出國當「豬仔」賣的人口販運案,是他從事刑事工作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814001798-260402?chdtv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