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發)
病毒已逐漸擴散中,請各位多注意,並做下列件:
1.家門口地板上放一塊浸泡漂白水(2%)的抹布,回家時雙腳鞋底踏上抹布後再進門。
2.室內溫度盡可能維持26度以上、濕度70%可使病毒不要長時間漂浮在半空中,並加速病毒失去感染性。
2.外出除戴口罩外,可適時的戴手套(白色薄的布質)以防手指直接觸,回家時脫下浸泡在漂白水中(尤其女性,常洗手易傷皮膚)。
4.不要到人多的地方與人談話不要超過10分鐘,而且要戴口罩。
5.出太陽時盡可能外出到空曠的地方曬太陽至少30分鐘。
祝大家健健快樂!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攝氏26度以上的溫度是無法殺死病毒的,一般在環境中要確定新型冠狀病毒被殺死,必須要到攝氏56度且持續30分鐘。這是沒有根據的謠言,內容錯誤百出。醫師也解釋若達到病毒無法存活的溫度,屆時人也無法存活,預防措施與其他呼吸道感染相同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394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假訊息】振興主任說武漢病毒26+27度就死?多喝熱水的謠言-5WG6v7

【錯誤】網傳「振興主任告知這次的武漢病毒並不耐熱在溫度26-27度的環境下就會被殺死。所以要多飲用熱水。可以轉告親朋好友們多喝熱水預防」?

【錯誤】網傳「振興主任告知這次的武漢病毒並不耐熱在溫度26-27度的環境下就會被殺死。所以要多飲用熱水。可以轉告親朋好友們多喝熱水預防」? 網傳「振興主任告知這次的武漢病毒並不耐熱在溫度26-27度的環境下就會被殺死。所以要多飲用熱水。可以轉告親朋好友們多喝熱水預防」,經查: 一、振興醫院院方及主任未發布此訊息。 二、專家指出,病毒在攝氏26到27度溫度下仍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39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