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您的迷思!為什麼早上要先吃顆蛋卡位?吃哪一種的蛋?看懂了,健康喜樂幸福來。祝闔家健康喜樂幸福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j8Z8_IwM3k&feature=youtu.be

清涼音文化 吳寶芬老師:活力家庭的健康法則

https://www.cln.com.tw/publication_productDetail_1134.html 「版權所有,請勿翻錄。」 吳寶芬老師從家庭成員身心需求出發,針對個別需求,提供不同的身心照顧,讓所有家庭成員不但吃的美味、健康,也照顧人人的心理需求。全方位的健康管理,讓每個人都有健康快樂的幸福人生! 清涼音文化事業 http://www.cln.com.t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j8Z8_IwM3k&feature=youtu.be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食物所含的「膽固醇」並沒有好壞之分,只有在人體內與「脂蛋白」結合後,才被認定為「好的」或是「壞的」。

影片中提及的HDL及LDL,其實是「膽固醇」與特定的蛋白質結合而成的「高密度脂肪蛋白」與「低密度脂肪蛋白」。因此,影片稱「雞蛋」含「好膽固醇」為錯誤資訊,欲增加HDL,應適當運動、避免攝取過多的反式脂肪與飽和脂肪,並多吃高膳食纖維食物。

2. 影片稱「每天至少要吃0.3公克的好膽固醇」為錯誤概念。
一般正常人體的膽固醇1/4來自於飲食,另3/4來自於體內肝臟的合成,和吃幾顆蛋、蝦、蟹並沒有絕對的關係。

3. 血脂的正常值,男性高密度脂蛋白(HDL)宜高於40mg/dl,女性宜高於50mg/dL。

資料佐證

如何增加體內好的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http://www.kmuh.org.tw/www/kmcj/data/9603/5.htm

增加好膽固醇 血管不打結
https://www.ttv.com.tw/lohas/view/16956/554

吃蛋、吃螃蟹會造成膽固醇上升,所以不健康嗎?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127&pid=8113

胡扯膽固醇的專家
https://professorlin.com/2019/07/05/胡扯膽固醇的專家/

增加好膽固醇 血管不打結 - 台視樂活 - 台視網站

膽固醇有好、有壞,好的膽固醇多,就能幫忙把多餘的壞膽固醇清除掉,減少動脈硬化的機率,罹患心臟血管疾病的風險也會大大降低,但是要如何增加好的膽固醇呢?好的膽固醇要多一點!病理研究顯示,高密度膽固醇若高於..

https://www.ttv.com.tw/lohas/view/16956/55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