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的重要基本知識:
千萬別將蜂蜜與茶類混合來喝;會造成心血管疾病的血管栓塞。且,蜂蜜不可以冰在冰箱,蜂蜜是單糖體螞蟻是並不吃的,螞蟻只吃台糖的雙糖體的糖。純蜂蜜遇見火是不會燒焦變黑,只有糖會變黑。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舅公傳LINE給阿嬤,阿嬤覺得怪怪的,委託我查證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喝茶加上蜂蜜是沒有什麼關係的,造成心血管疾病的血管栓塞的說法並不科學。

如果蜂蜜本身水分含量較高,或是因為長時間接觸空氣而吸濕、提高水分含量,一樣會吸引螞蟻,原因在於真蜂蜜中的單醣非常適合螞蟻吸收利用,是最好的能量來源。

要判斷真假,蜂蜜含有澱粉酶及其他蛋白質,加水用力搖晃會產生細緻且持續很久的泡沫,而以高果糖糖漿及香料等調製而成的假蜜,加水搖晃後泡沫會很快消失。

資料佐證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7/4526618
https://agriharvest.tw/archives/37797

螞蟻不吃純蜂蜜、結晶蜜是因為摻砂糖?3大辨認法教你如何不變冤大頭! | 聰明飲食 | 養生 | 元氣網

你應該要知道的食事 網路傳播的「螞蟻不吃純蜂蜜」、「結晶蜜是摻砂糖」等謠言,其實是少數不肖商人的虛假話術,意圖趁機行銷成本低廉的合成蜜。因為螞蟻對蜂蜜的喜好度無法作為判別蜂蜜純不純的依據,而且會結晶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7/4526618

螞蟻不吃真蜂蜜? 專家教你辨別真假蜜 | 農傳媒

苗栗區農業改良場專家表示,蜂蜜中的單醣適合螞蟻吸收利用,「螞蟻會吃蜂蜜」;而且真蜂蜜可能會結晶,「結晶蜜非假蜜」,不要被不肖業者欺矇;若無辨別蜂蜜真假的把握,可認明「國產蜂產品證明標章」,以確保購買蜂蜜品質。

https://agriharvest.tw/archives/3779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