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outu.be/hMS2cZIHoPo

抓到了!證據在這!蔡政府花9400萬找裴洛西!解放軍將採報復性奪島!?全網炸了鍋!

本影片由羅友志授權播出收看廣告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支持比特王為公理正義發聲,開放小額捐款。➜ 🌝https://p.ecpay.com.tw/3470D(贊助方式:信用卡、ATM、網路ATM、超商都可!)版權宣告:比特王出任務Youtube頻道所提供之所有內容,包括文字、照片、影像、插圖、錄音片、影音片或其...

https://youtu.be/hMS2cZIHoPo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公關公司文件資料是假造圖片,包括表格內容及負責人的簽名均是偽造。外交部表示,針對網路輿論宣稱我國政府花錢找公關遊說裴議長訪台事,純屬憑空捏造,絕非事實。

美國司法部官網並沒有謠言內所宣稱的合約文件,而且服務合約所付的是服務費用,並不是傭金(commmission)。而這份 ptt 流傳的文件是變造自2022年2月25日的公告,剪接該政治公關公司總裁兼執行長Richard A, Gephardt的簽名處到文件中。該政治公關公司在2022年2月25日的公告文件由該公司跟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the United States)在2022年的年度服務協議合約。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990

【錯誤】網傳「在美國司法部網站看到一份文件,看到一家政治公關公司幫助我國聯繫遊說裴洛西多達16次,共花9400萬元」?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8/5版】 一、查核中心檢視美國司法部網站,查無網傳所提到的公文。 二、查核中心請專家協助檢視網傳文件,發現英文文法及用詞多處錯誤,有違常理;且網傳公文下方的簽名,經查核中心比對,是冒用自2022年另一份該公司與我國駐美代表處合約文件的簽名而變造。可知網傳公文為變造的假文件。 傳言引用變造而成的「美國司法部假文件」,因此,為錯誤訊息。 【查核聲明】查核中心僅查網傳文件為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990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這是YOUTUBE政治宣傳頻道Bit King比特王出任務的節目,原發文者home12196表示帳號被盜用,這並非當事人的文章發佈。
PELOSI裴洛西訪問團是美國政府公費支應,在台行程統一由美國在台協會洽排,外交部從旁提供行政協助,包括協調與我國政府高層及立法院的會晤行程等。9400萬並非用在裴洛西訪台。

外交部指出,有關我國駐美國代表處聘用公關公司來擴大我國對美國工作的觸角,是我國政府長年的一貫作法。公關聘用一向是符合當地國法規,並依據我國對美工作業務實際需求及整體情勢相應調整。近年來相關支出的經費規模大致持平,也由我國立法院進行完整、合法、透明的監督。我國聘請公關公司協助推動政務工作是全面性的努力,而非針對單一目標或個案。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40620

https://tw.news.yahoo.com/付9400萬遊說裴洛西-女神-我幫外交部找到帳號本人啦-115511058.html

網傳政府花錢找公關遊說裴洛西訪台 外交部:憑空捏造

針對網路輿論宣稱政府花費9,400萬元找公關遊說美國聯邦眾議長裴洛西訪台一事,外交部今天(4日)澄清指出,裴洛西訪問團是美國政府公費支應,在台行程統一由美國在台協會洽排,外交部從旁提供行政協助,包括協調與我國政府高層及立法院的會晤行程等。網路上相關的說法是憑空捏造,已由刑事局偵辦。#外交部發言人歐江...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4062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