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
11 小時 ·
這場疫苗大戰背後千絲萬縷!
日本第一批送給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終於確定明天下午送抵台北,今晚所有line的群組及媒體都在傳遞這個訊息。日本的產經新聞透露:這是透過美,日,台三方斡旋,安倍扮演重要推手,可以想像台灣在這場疫情出現破口的疫苗之爭,背後有多麼艱辛。而美,日出手,也為未來世界棋局美中角力揭開序幕。
川普四年為美中角力揭開賽局的序幕,但拜登不斷集結抗中的隊伍,新完成的是紐西蘭的歸隊,及亞洲日本及南韓的新架構,這一陣子,拜登使出殺手鐧,要求情報機構三個月內澈查武漢實驗室病毒的源頭,這明顯是直接捅了中國的痛腳。然後是經濟戰,這次美國大印鈔票,幾乎沒有底限,美國正在營造通膨,中國則全力壓制通膨⋯⋯接下來,美中經濟大戰勢必成為全球最重要的戲碼。
這次台灣疫情出現破口,也提供給中國攻擊民進黨政府的機會,疫情愈嚴重,人民愈焦慮,開始有很多不同團體的人站出來跪求政府不要阻擋疫苗的採購,人命關天,只要有疫苗可打,不要在乎疫苗從哪裡來?這樣的聲音壓倒一切。接著跳出來很多要買疫苗的團體,這傳遞了一個訊號:這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沒有能力,乾脆我們自己來!然後開始有人鼓噪要換掉陳時中。
我看著很多出來給政府施加壓力,跪求政府的人,沒有一個人向對岸的政府跪求他們發揮人性關懷的精神,不要阻止台灣取得疫苗⋯⋯
疫情愈加重,島內的人民更加焦慮,這時媒體進行的各項民調,小英政府幾乎瀕臨崩潰,電視台的名嘴愈駡愈兇,政治人物也頻頻跳出來恐嚇人民。這時候的政府只有一個途徑:奮不顧身,全力搶疫苗。如同先前我說的,銀行擠兌,唯一能安定人心的是把現金擺滿櫃台,有這個能力幫得上忙的只有美國與日本。今天這個124萬劑疫苗,就是擺在銀行櫃檯上的現金,如果6月,台灣可以從日本取得1000萬劑AZ疫苗,加上500萬劑的Moderna疫苗,台灣的人心會逐漸安定下來。
當台灣人民極度渴望疫苗的時候,中國不但沒有伸出援手,且屢屢用「以疫謀獨」封殺台灣洽購疫苗的機會,兩岸關係可能愈走愈遠。未來世界每個國家都會被迫選邊站,台灣的人民,有志大位的政治人物,恐怕都會捲入漩渦中,這次疫情台灣又被拱上最前缐!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