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茲堡大學傳來好消息稱已找到對抗病毒的疫苗
Pitt and UPMC scientists announce a potential coronavirus vaccine — ‘a breakthrough achievement’
目前,UPMC在疫苗上已經有了重大突破,正在等待FDA的批准進行下一步的臨床試驗。

疫苗會通過微針序列——即一種手指尖大小、含有400個微型針頭的貼片——將目前認為可以產生足量抗體來中和SARS-CoV-2病毒的蛋白注射在皮膚上。這種新興的注射方式能讓患者在注射過程中幾乎沒有痛感。

據悉,疫苗的研發開始於今年1月21日,距離今天只經過了兩個多月的時間。這速度驚人的成果是得益於匹大在2003年和2014年對SARS和MERS病毒的研究。這兩種病毒與此次疫情中的SARS-CoV-2病毒關係密切。之前的研究讓專家們發現,一種被稱作spike protein(刺突蛋白)的蛋白質對人體產生針對病毒的抗體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因此專家們確信,他們已經找到了對抗新冠病毒的方法。

4月2日,他們的研究論文已經發表在柳葉刀出版的的EbioMedicine期刊上。
新疫苗被命名為PittCoVacc,是 Pittsburgh CoronaVirus Vaccine的縮寫。關於何時疫苗可以投入使用,UPMC方的回應是一切都需要等待FDA的批准。一旦獲得了批准,就可以給大家公佈具體的時間線了。雖然通常情況下,新疫苗需要經歷長達一年的人體試驗,但是在目前的特殊情況下,專家估計PittCoVacc疫苗的測試時間上可能會有變化。

PittCoVacc疫苗一旦可以投入使用是可以大量生產的。考慮到疫苗針對的是大流行病,以及目前嚴峻的疫情,在研究之初,專家們就已經把能量產納入要求中了。這種疫苗在常溫下即可保存,無需特殊處理,即使在伽馬射線下依然可以保持效力。並且因為疫苗的劑量不大,注射在皮膚上也增強了安全性,專家認為疫苗可以在所有年齡層適用。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嘎琳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嘎琳 查核回應
匹茲堡大學確實有團隊研發出武漢肺炎疫苗,目前通過動物試驗,即將再進行人體試驗。

資料佐證

Potential COVID-19 vaccine shows promise in mouse study
https://uk.reuters.com/article/us-health-coronavirus-vaccine-candidate/potential-covid-19-vaccine-shows-promise-in-mouse-study-idUKKBN21K2BW

美匹茲堡大學研發出武漢肺炎疫苗貼片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美匹茲堡大學研發出武漢肺炎疫苗貼片-160941100.html

美匹茲堡大學研發出武漢肺炎疫苗貼片 - Yahoo奇摩股市

(路透倫敦5日電)美國醫學院研發出一支武漢肺炎候選疫苗,透過指尖大小貼片施打,經初步動物試驗能產生足夠抗體。這是首度經過同儕審查的武漢肺炎疫苗研究,盼數月後開始人體試驗。匹茲堡大學醫學院(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School of Medicine)的研究團隊表示,他們能夠快速研發出這支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候選疫苗,是因借助先前對「嚴重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E7%BE%8E%E5%8C%B9%E8%8C%B2%E5%A0%A1%E5%A4%A7%E5%AD%B8%E7%A0%94%E7%99%BC%E5%87%BA%E6%AD%A6%E6%BC%A2%E8%82%BA%E7%82%8E%E7%96%AB%E8%8B%97%E8%B2%BC%E7%89%87-160941100.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