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 端木實

大家有沒有發現:韓總要回來了。
國民黨一直視本省菁英為二等人,應該是軍公教皆然,我身為一個外省子弟,就能夠明顯感受到這種氛圍,每次家族喜事或宴客,外省親戚都是坐寬敞的位置,而故意安排門口或尾端、角落的位置給本省人(包含客家 ),就算你再高成就也一樣,例如我的二姨丈是醫生,他兒子在中研院當研究助理,有德國博士學位,我們家族一樣安排那種羞辱人的位置給他們一家人坐,正因為他們是「局外人」。

1218公投國民黨遭遇重大挫敗,原以為3/4公投會通過、重挫民進黨聲望,未料民心向背,多數人支持小英政府的政策,國民黨高層與我們外省權貴是一群不會檢討自己的人,他們只能怪罪那些扯他們後腿的同黨同志,有兩個人:一是盧秀燕,二是侯友宜,前者大家都知道,她是血統純正的外省人,國民黨自然不會追究她的責任,至於後者,侯友宜是本省人,黨內高層開會連他的份兒都沒有,也都還沒讓他出線競選副總統( 國民黨的原先計畫是朱立倫參選總統,侯友宜做副手 )就如此不聽話,不肯配合黨中央聖意,這些外省權貴氣到崩潰跳腳,摔杯欲擒,現在就要立即全面制裁侯友宜。

國民黨內部氛圍目前對侯友宜的痛恨,超越對蔡英文,超越對陳時中,人人矛頭轉向侯友宜,突然不氣小英了,突然不怪陳時中擋下二次武漢肺炎了( 陳時中擋下這一波疫情,其實我們外省族群多數人深感絕望,因為我們外省族群多數人希望全台淪陷,美國也無力支援了,到時候好讓中共出手來干預台灣政權,以疫苗交換政權的方式,我們外省族群很多人確實就是這麼認為的。),國民黨從侯友宜身上嗅出了「李登輝」的影子:務實、內斂、沈穩、低調、不結黨營私、不謀位外之政,顯然是有雄大抱負之人,這樣子的本省菁英,國民黨權貴們哪裡受的了呢?

國民黨內在位者可以說是無人可以駕馭侯友宜,朱立倫一定也發現侯友宜已經不是自己的手下了,這種本省菁英,對國民黨來說,只有找潑皮無賴出來鬥他,才可以挫其銳氣,一開始叫一些小毛賊出來叫囂,侯友宜不但不理會,國民黨聲望反而更消沈,然後又讓張亞中和一些泛藍媒體人出來咆哮,也沒有效果,無可奈何,國民黨能做的就是拜託韓國瑜出來,讓韓國瑜參選雙北市長,製造侯友宜的壓力,而且製造國民黨東山在起的聲勢,強勢把侯友宜踩下去,否則,韓總又怎麼可能會在公投慘敗之後蠢蠢欲動呢?如果不是國民黨權貴們的旨意,韓總是不可能冒著再次被羞辱的風險探測民意的,韓總說「很多人看到我都哭了。」意思很明白,他即將再出茅廬。

侯友宜當然知道國民黨權貴們在玩什麼把戲,他或許無心大位,但是他的存在勢必造成國民黨第三度分裂,國民黨已經步步走入絕境,他們是知道的,為什麼他們知道還要執意妄為?因為道理就如同我前面所言:外省族群是容不下本省人在他們眼睛前面吃香喝辣的,別說吃香喝辣,本省人在他們面前吃碗陽春麵也是絕對不行。

看看連戰第一次選總統,本來李登輝計劃讓連戰當一任總統,宋楚瑜再接手,可是外省權貴們完全不能接受連戰這種「半山」身分的人踩在他們頭上,於是外省權貴們奮力拱宋楚瑜選總統,而且從國民黨脫黨跑去親民黨的院長級、部長級人物眾多,國民黨差一點被親民黨給徹底毀滅。
再看看王金平,馬英九始終不甘願讓王金平當立法院長,執意要在連任之後手忙腳亂的迅速扳倒王金平,用很牽強的「關說」這種爛藉口開除王金平黨籍( 國民黨有誰不是靠關說維生的?),想要讓王金平失去立委身分與立法院長身分,結果自己反而徹底的葬送了國民黨的團結氣勢,一蹶不振迄今,國民黨本土派地方勢力至少跑掉一半支持民進黨,只是沒有公開承認而已。

最後,我要說的是:外省權貴們完全不能接受本省人比自己更優秀,寧可翻桌,讓大家都吃不到,面子贏了就好,給對方尷尬難堪就好,裡子沒了,輸到連內褲都沒有了,國民黨權貴們還是會拍手笑著說:「俺值得了!!」
讓我們端椅子吃花生嗑瓜子,欣賞韓總即將帶來的國民黨內鬥自亂的好戲吧。
近 31 日
1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