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公布2018最新全球幸福指數,

156個國家中由芬蘭奪得第一名,台灣從33名上升至26名,名列亞洲第一,報告中指出,在這項評比中名列前茅的國家,都在以下條件中佔有優勢,包含人民收入、對健康生活的期待、社會資源、自由度、信任以及對他人的慷慨程度。
**
前4名都位在北歐,除了冠軍芬蘭,接著依序為挪威、丹麥、冰島,第5名則為瑞士,排名倒數名單則多為受政變、戰爭所苦的非洲國家,第151名至156名,分別為盧安達、葉門、坦尚尼亞、南蘇丹、中非共和國和蒲隆地。

亞洲國家除了台灣以外,還有第34名新加坡、35名的馬來西亞、46名的泰國、54名的日本、57名的南韓及86名的中國等。
報告中指出,雖然每年排名都會略為更動,但是近2年的前10名都由同樣的國家所包辦,而在近幾期報告當中,丹麥、瑞士、挪威和芬蘭都曾經輪流拔得頭籌,

而根據快樂指數的分析,西非的多哥共和國是近幾年來的最大黑馬,總共上升17個名次,最大輸家則是委內瑞拉。

而今年的快樂指數報告,還有一份針對各國移民的快樂指數,前4名同樣為北歐國家,依序為芬蘭、丹麥、挪威和冰島,第5名則是紐西蘭,亞洲則由新加坡第21名拿下第一,台灣位列第38名。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報告中指出,在這項評比中名列前茅的國家,都在以下條件中占有優勢,包含人民收入、對健康生活的期待、社會資源、自由度、信任以及對他人的慷慨程度。

資料佐證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80321edi004/
聯合國公布全球最幸福指數

聯合國公布全球最幸福指數 台灣東亞第一 - 鏡週刊

聯合國公布2018最新全球幸福指數,156個國家中由芬蘭奪得第一名,台灣從33名上升至26名,名列東亞第一,報告中指出,在這項評比中名列前茅的國家,都在以下條件中占有優勢,包含人民收入、對健康生活的期待、社會資源、自由度、信任以及對他人的慷慨程度。 前4名都位在北歐,除了冠軍芬蘭,接著依序為挪威、丹麥、冰島,第5名則為瑞士,排名倒數名單則多為受政變、戰爭所苦的非洲國家,第151名至156名,分別為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80321edi00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