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疫苗如何產生免疫力,你可能有聽過以「​演習」來比喻,如同安排假的敵人,讓人體先模擬演習一下,產生免疫力後,遇到真的敵人就能快速殲滅,不造成疾病。

以上的比喻看似正確,但其中隱藏著嚴重危害人體的風險沒有講。先師時常呼籲疫苗對人體的危害,說疫苗傷害心臟腎臟 (其實是五臟六腑皆傷)。有些人相信,有些人覺得那是情緒發言。在這篇文章,我要從疫苗的種類和原理,講解為何疫苗對人體可能有全面性的傷害。並由古中醫種痘的方式,提供大家未來疫苗的安全可行方向。

首先來認識一下,免疫力怎麼形成的。當外來物質進入人體,人體發現它不是自己身上的東西時,就會想辦法認識該物質,然後產生對該物質最有黏著力的抗體。未來,再有類似長相的物質進入,抗體就能馬上把外來物包住,阻止侵犯人體。病毒的結構是由一個蛋白質的外殼,裡面包裹 DNA 或 RNA。人體對病毒產生免疫力,其實就是擁有針對這個蛋白質外殼形狀的抗體。有了抗體,一旦相同病毒再次來到,馬上就能把它包裹住,阻止侵犯人體。

疫苗就是讓人體先認識這個蛋白質外殼,產生抗體。以後遇到有這蛋白質外殼形狀的病原時,就不怕生病。那要如何讓人體認識病原的蛋白質外殼呢?從疫苗的技術來分類,目前疫苗有死病毒、重組蛋白、減活病毒、DNA、腺病毒載體DNA、mRNA這幾種技術。死病毒就是把病毒殺死,剩下外殼。重組蛋白就是人工製造出病毒的外殼片段。減活病毒就是讓病毒弱化,可以感染人體,但會被人體打敗。DNA 就是透過佐劑進入人體細胞,讓人的細胞自己產生抗原蛋白外殼。腺病毒載體 DNA 就是透過腺病毒將 DNA 帶入人體細胞,人的細胞再產生抗原。mRNA 也是透過佐劑進入人體細胞,讓人體細胞產生抗原。

簡單來說,死病毒和重組蛋白,不進入細胞。減活病毒會感染細胞,腺病毒載體也會感染細胞。DNA、mRNA 則是透過佐劑,進入細胞。會感染細胞或進入細胞,好處是由細胞自己慢慢產生抗原蛋白,讓免疫系統慢慢認識抗原。壞處就表示要用幹掉自己的細胞,來換取免疫力。

大家注意到了嗎?當我們注射「會進入細胞」種類的疫苗到身體裡時,疫苗隨著血液跑到全身各器官,然後進入全身各組織的細胞。細胞製造出病毒的蛋白質後,挪到細胞膜上,被免疫系統發現,於是免疫系統攻擊自己的細胞。攻擊五臟六腑全身有生產抗原蛋白的細胞。大家有聽過敗血症嗎?所謂敗血症,就是細菌、真菌、或病毒,感染到全身各處,引發大規模的免疫反應。注射這類型的疫苗,彷彿在全身引發一場小規模的敗血症。你的五臟六腑、你的全身組織,只要有細胞產生抗原蛋白,都會受到自體免疫系統的攻擊。所以疫苗不是只會傷害心臟腎臟,而是五臟六腑皆傷。

如果注射死病毒或重組蛋白,這些蛋白質雖然不進入人體細胞,但是注射疫苗後,隨著血液跑到全身,相當於直接在體內血管各處充滿異物。抗體會認識異物,把異物抓住,這個黏住異物的動作,就有造成血栓的風險。

回過來看疫苗的發展史:天花。西洋的發展方式,是拿染疫者的膿漿,在健康者身上割一刀,然後抹上去。現在沒有劃一刀這麼粗暴,是改用注射針頭,將疫苗注射到身體裡,隨著血液帶到全身。

我們正統中醫是如何發展天花疫苗呢?在古時候稱為種痘。種痘的方式有四種:(1) 穿輕微染疫者的衣服。 (2) 把膿漿抹健康者的鼻子。 (3) 把膿漿曬乾,磨粉,抹健康者鼻子。 (4) 把染疫者的結痂取下,用水化開,抹健康者的鼻子。

我們正統中醫與西醫學,使用疫苗的差異在於,正統中醫還是循正常人體對環境的免疫途徑,由口鼻緩緩接觸緩緩攝入,慢慢地讓人體產生免疫力。而西方醫學則是直接讓異物進入血管內,帶往全身五臟六腑,甚至直接讓五臟六腑被自體免疫攻擊。

那麼,正統中醫要如何指導西醫發展疫苗呢?我個人的答案是:(1) 劑型採取口服或噴霧式。(2) 技術用死病毒、或重組蛋白 (3) 採取多次、長時間,由口鼻胃的防衛系統來建立免疫力。

這樣像是什麼呢?像是走在森林裡,空氣中滿是各種蕨類植物的孢子、真菌孢子、灰塵、各種生物有機質。人們在呼吸與說話的過程中,自然地、緩和地由口鼻接觸、由口鼻攝入各種外來蛋白質,然後慢慢地產生抗體。如果你同意森林浴能讓人變得健康,那麼相信你也會接受森林浴般地讓人接觸外來蛋白質,產生免疫抗體。

注射疫苗,就像是把飄在森林空氣當中的物質,直接注入到血液裡流動到全身,甚至透過佐劑進入到全身細胞,讓五臟六腑被自體免疫攻擊。你覺得這是一場讓身體變得健康的森林浴嗎?

經過以上講解,大家對疫苗產生免疫力的方式,相信有更正確的認識。別再以為「疫苗都能產生免疫力,所以對身體都一樣」,那就大錯特錯了!結論,大家在選擇疫苗時,記得要找正統中醫,接受有正統中醫監督、管裡的疫苗,選擇有正統中醫認證的安全疫苗。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