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確診2萬多人! 名醫曝與大馬醫對話嘆:台灣人很難體會

遭到武漢肺炎Delta變種病毒重創的馬來西亞,近期確診人數急速上升。(歐新社資料照)
遭到武漢肺炎Delta變種病毒重創的馬來西亞,近期確診人數急速上升。(歐新社資料照)

2021/08/21 0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遭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變種病毒重創的馬來西亞,近期確診人數急速上升。對此,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透露與大馬ICU醫師的對話,感嘆大馬因為醫療資源不足,ICU只能先留給「年輕人」使用,這樣百般無奈的抉擇,「身在台灣的我們,可能無法體會!」

陳志金20日在臉書分享和馬來西亞加護病房醫師的一段對話,他先詢問:「聽報導說,你們現在等ICU床的病人比較減少了?」對方回應「是有减少一些,但是,ICU還是全滿的!之前,我們只選擇30多歲的病人進ICU,現在可以讓年紀大一點的進來了!」

陳志金說,馬來西亞因為疫情嚴峻,每日確診人數2萬多人,加護病房不足導致許多呼吸衰竭的插管病人,只能留在急診或普通病房接受照顧,因染疫而死亡的人數每日多達200至300人。陳志金直言,馬來西亞因為醫療資源不足,ICU只能先留給「年輕人」使用,這樣百般無奈的抉擇,「身在台灣的我們,可能無法體會!」

陳志金話鋒一轉指出,台灣能夠把疫情控制到目前的情況,大家真的要好好的感恩、好好的感謝所有付出的防疫人員!也給努力配合防疫的自己一個掌聲!「至於那些不斷在唱衰、衝康、唱反調的人,真的很難理解他們是什麼樣的心態~」。

馬來西亞20日通報新增2萬3564人染疫,又創單日新高,目前累計151萬多人確診,另有1萬3480人死亡。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