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愈來愈多法親用line打电話給我,所以跟大家分享重要的訊息~我弟在手機設計部門上班,他特別提醒我, 儘不要用line通电話,因為line的磁波是高頻的(比手機撥号的高很多),很傷身,他們公司好幾位测試通訊的工程師得腦瘤,為了法親們的健康,請儘量用手機撥号的方式通話喔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網傳訊息中「好幾位測試通訊的工程師的腦瘤」之情事並沒有發生過,訊息也沒有說明時間地點,因此非常有可能是通篇杜撰。

台灣過去有人實測手機電磁波變化,發現手機在 LINE 通話時,電磁波功率僅增加 0.0001 瓦,而且通話還是上網的差異不大。

至於手機的電磁波是否與腦瘤有關係,有研究說有正相關,但也有人指出,手機問世的 45 年來,腦瘤患病人數並沒有顯著上升。

資料佐證

2017/5/11 TVBS - 真假?網傳LINE通話電磁波飆高 解密結果是…
https://news.tvbs.com.tw/tech/729501

2018/10/23 Heho 健康 - 手機的電磁波,到底會不會造成腦瘤?
https://heho.com.tw/archives/25631

真假?網傳LINE通話電磁波飆高 解密結果是…│TVBS新聞網

用LINE打電話,網路上頻頻瘋傳「電磁波會飆高數萬倍」,現在有網友看不下去,在NCC辦公室拿儀器做實驗,發現電磁波功率些微提高,打網傳言的6萬倍!其實LINE去年就已經闢謠,台大教授也表示,不論是用LINE通話,還是上網,功率都只有百分之一瓦,對人體影響不大。

https://news.tvbs.com.tw/tech/729501

手機的電磁波,到底會不會造成腦瘤?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雖然有研究認為手機會造成腦瘤,但也有研究反過來說沒有正相關,書田診所腦神經內科主任醫師黃啟訓說,雖然「癌症跟腫瘤的成因很多,醫學是很複雜的,但現在有這麼多大型研究提出電磁波對人體的危害,為了健康也要注意一下。」

https://heho.com.tw/archives/25631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