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趙少康臉書

金門超前部署,陳時中還在耍官威

台灣新冠疫情擴散,金門縣政府昨天當機立斷,抵達金門一律必須提供3天內的檢驗陰性報告或在機場當場快篩,避免金門零確診淪陷。對地方政府超前部署作為,指揮官陳時中不檢討自己防疫不利導致全民受害的罪過,居然還在半夜發新聞稿撤銷金門縣的行政命令,中央公信力盡失的此時還想耍官威,金門要加嚴篩檢保護自己成為淨土有什麼錯?你陳時中自己不做廣篩、快篩,把台灣搞得疫情爆發還不准金門做,難道一定要金門也出現破口才算「同島一命」?

離島醫療資源原就遠落後本島,衛福部金門醫院的負壓隔離病床只有4床,根本承受不起病毒入侵金門的風險,如金門也爆發社區感染,已經自顧不暇的指揮中心更遠水救不了近火,苦果還是要離島政府以及民眾自己吞。

衛福部要求金門「正式提出計畫報請指揮官辦理」,官僚心態展露無遺,防疫視同作戰,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更何況是「公文跑得比病毒慢」的陳時中。可以預見,一旦離島疫情一發不可收拾,中央只會兩手一攤「授權地方處理」。

疫情蔓延至今,明顯看出中央已經無力處理,對照指揮中心念經式的報確診數字,民眾更關注雙北市長的防疫記者會,指令明確、分析精準,更不忘鼓舞人心。陳時中快「放權」讓地方政府好好做事吧,人命關天,不要再耍官威。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