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一名新冠肺炎確診者5月14日由家人陪同南下屏東寺廟參拜,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佈該名確診者曾到恆春鎮高山巖福德宮、車城7-11便利商店等處,從取得影像紀錄發現,個案及陪同者全程戴口罩,軌跡所到之處除由屏東縣衛生局、環保局協助業者環境消毒及防疫作為,暫停營業外,並通知短暫接觸14人自主健康監測。
屏東縣政府指出,該名確診者是案1490,是年約六旬婦女,在高雄與新北均有住所,平常住新北,在台北市萬華區經營茶館;5月14日凌晨返回高雄,上午由兒子駕車到至恆春鎮高山巖福德宮參拜後離開,當天傍晚因發燒由家人送醫,經檢驗結果為陽性確診,現安置在高雄的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收治。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Wei Jane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Wei Jane 查核回應
確實有案 1490 至屏東遊玩的事實,該案待在屏東四小時,所到之處屏東縣政府已全面消毒

資料佐證

屏東縣縣長臉書說明:

案1490 5/14於屏東縣足跡公布,#屏東縣政府全面完成消毒!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接獲疾病管制署高屏區管制中心通知後,立即展開疫調,從取得的影像紀錄發現,案1490 5/14在屏東停留時間約4小時,個案及陪同者全程配戴口罩,請各位民眾安心。
該名確診者足跡停留的土地公廟、7-11便利商店、廁所等處,已由消毒人員在5/15、5/16連續兩天針對戶內外環境方圓50公尺內進行徹底消毒並暫時關閉,並叮囑營業場所人員應每日定時消毒。
經調閱廟方監視錄影畫面,進入廟裡參拜時,在場人員皆有佩戴口罩,彼此僅短暫時間接觸,因此,縣府隨即由環保局協助寺廟周邊環境消毒作業,衛生局輔導廟方人員自主健康管理,通知短暫接觸的14人自主健康監測。如出現呼吸道症狀立即通知衛生單位協助就醫。
足跡全面完成消毒後續因應措施:
高山巖福德祠:5/15即暫停民眾入內參拜。
車城7-11保鑫門市:自行關閉暫停營業24小時。
7-11聯勝門市旁廁所:業者決定關閉至6/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