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美牛都有瘦肉精?

以下介紹在美國超市買到不含瘦肉精肉品的方式:

1. 最簡單的方式:
買Organic肉品!

能在包裝上打上Organic標誌的肉品,都是不能添加例如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等生長激素的肉品。而美國最權威也最常見的標誌就是: USDA Organic。這個綠色標章並不是隨便可以打上,所以認準這個標誌就沒錯。

2. Whole Foods/Sprouts旗下販售肉品都不含瘦肉精。

Whole Foods跟Sprouts的官方回應:Whole Foods跟Sprouts所販售肉品皆不含瘦肉精(瘦肉精是Growth Promotent的一種)

Whole Foods Market販售的肉品,都有Global Animal Partnership Certified Label。除了強調沒有瘦肉精等beta agonist外,也強調”No antibiotics,”或”No hormones,” 與人道飼養處理等。

3. Trader Joe’s 牛肉與家禽肉品。

Trader Joe’s 回覆:目前Trader Joe’s牛肉與家禽產品皆不含瘦肉精,但部分豬肉產品可能仍含有。Trader Joe’s目前正致力於豬肉產品禁止使用瘦肉精的過程中。

4. Costco’s 牛肉與家禽肉品。

Costco回覆:有些肉品很有可能使用瘦肉精飼育,所以去Costco購買肉品,如果很介意瘦肉精的話,還是用文中其他方式辨認(Organic, Brand, 或是看是否出現在Official Listing of Approved Never Fed Beta清單上)。

5. 許多大肉商也宣布旗下肉品禁用瘦肉精。

Tyson 從02.2020就開始禁用瘦肉精(包含肉品/肉品加工品),JBS 自2020開始,自行生產與其Supply chain都禁用瘦肉精。

6. 認明以下label和包裝。

Label: Animal Welfare Approved by AGW.

包裝上是否有強調:no ractopamine或是no beta-agonists growth promotant.
近 31 日
4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美國FDA允許國內使用萊克多巴胺為動物用藥,但這的確「不表示」所有美國畜牧養殖業都有使用萊劑、或在美國購買的肉品都有萊劑。

■養殖與販售部分:文中內容皆有依據。

①美國養殖業公司Tyson的確在2019年即宣布2020年2月起不使用萊劑;JBS也在2019年年報說明,其已逐步將萊劑移出供應鏈。

②旅美會計師《Aillynotes》部落格直接e-mail文中所提Costco、Sprouts等公司,取得公司方針對「所售肉品是否含萊劑」的官方答覆,與本訊息內容相符;部落格原文皆有附上所有公司回覆的e-mail截圖佐證。

■標示部分:文中所提正確。

①文中提及的「Animal Welfare Approved」、「USDA Organic」標示的確都不允許添加萊劑。

②美國農業部亦有「Never Fed Beta Agonists Program」,若有做此標示,亦表示未添加萊劑。

資料佐證

【法規相關】

美國FDA-2000年1月26日允許使用來客多巴胺為動物用藥的公告:
https://www.federalregister.gov/documents/2000/01/26/00-1789/new-animal-drugs-for-use-in-animal-feeds-ractopamine-hydrochloride

【養殖相關】

2019年10月17日Tyson新聞稿-為擴大國際市場不使用萊克多巴胺:
https://www.tysonfoods.com/news/news-releases/2019/10/tyson-help-meet-growing-demand-us-pork-prohibiting-ractopamine-use

2019年JBS Management Report-P18提及正在將萊克多巴胺移除其供應鏈:
http://www.otcmarkets.com/financialReportViewer?symbol=JBSAY&id=243102

【販售相關】

Aillynotes-8個在美國超市,買到沒有瘦肉精肉品的方法(含公司回覆email截圖):
https://aillynotes.com/where-to-buy-ractopamine-free-products/

【標示相關】

Animal Welfare Approved-Pig Standards:
https://agreenerworld.org/certifications/animal-welfare-approved/standards/pig-standards/

Synthetic substances allowed for use in organic livestock production:
https://www.law.cornell.edu/cfr/text/7/205.603

美國USDA-USDA Organic:
https://www.usda.gov/topics/organic

美國USDA-Never Fed Beta Agonists Program:
https://www.ams.usda.gov/services/imports-exports/beta-agonist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