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保健中心醫生剛剛提出警告:
目前急凍就診人數大增,請民眾一定要增加保暖,不要逞強,30出頭歲年輕人也凍死,所以,所有冬季衣服在家也穿上,衛生衣,衛生褲,暖襪皆可穿2件以上保暖【就只有這些天可穿】。
頭帽、圍巾請通通戴上、圍上;多喝溫熱開水,清洗盡量用熱水,另外老人家不建議洗澡,溫度回升再洗即可。
晚上窗戶關緊,因為室外溫度比冰箱低《一般冰箱冷藏為8度》,無論如何,在家時多穿,多走動,吃熱食、溫飲。
提醒你,今日只是「冷十天的第一天,週末冷空氣將增強為寒流」,以台灣沒有暖氣的房屋來說,約前三天屋內仍有保暖效果,之後連屋內都冷了之後,就會感覺有點難耐了,務必準備好萬全保暖工作。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謠言訊息基本上是擷取三段來自不同報導、臉書發文的文字拼湊而成,那既然都找得到來源,為什麼還一直稱呼這則訊息是謠言呢?
因為這些訊息只有2018年1月底到2月初適用,過了那段時間,這些文字就不值得參考了,況且我們已經跨完年、進入2019年將近一個月,目前氣象預報更沒有所謂的「今日只是冷十天的第一天,週末冷空氣將增強為寒流」,完全不符合當下之情況,所以當然是謠言無誤囉!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 台大保健中心醫生剛剛提出警告 」這則訊息別轉發,是2018年的舊聞了!
http://bit.ly/2Mvl92N

「 台大保健中心醫生剛剛提出警告 」這則訊息別轉發,是2018年的舊聞了! - 蘭姆酒吐司

謠言這樣說:「台大保健中心醫生剛剛提出警告:目前急凍就診人數大增,請民眾一定要增加保暖,不要逞強,30出頭歲年輕人也凍死,所以,所有冬季衣服在家也穿上,衛生衣,衛生褲,暖襪皆可穿2件以上保暖【就只有這些天可穿】。 頭帽、圍巾請通通戴上、圍上;多喝溫熱開水,清洗盡量用熱水,另外老人家不建議洗澡,溫度回升再洗即可。 晚上窗戶關緊,因為室外溫度比冰箱低《一般冰箱冷藏為8度》,無論如何,在家時多穿,多走動

http://bit.ly/2Mvl92N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周詮量 查核回應
醫生不會叫人家把窗戶關緊,因為會導致缺氧,甚至可能一氧化碳中毒,比低溫危險得多。

資料佐證

窗戶緊閉 熱水器前曬滿衣服 2男一氧化碳中毒亡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170995

窗戶緊閉 熱水器前曬滿衣服 2男一氧化碳中毒亡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8-01-23分別陳屍浴室與床上〔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又見使用熱水器不慎,一氧化碳中毒害2命!台中市北區1棟8層樓的集合式住宅大樓,2名男子被發現陳屍在2樓住處床上及浴室,陽台熱水器仍在運轉;消防人員發現,熱水器雖然設在陽台,但陽台卻加裝氣密窗且緊閉,還曬滿衣物,初判因一氧化碳無法排出屋外衍生悲劇,確切死因將由檢警相驗釐清。 林男遺體被抬出大樓,家屬悲痛不已。(記者許國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17099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